你有入错行吗?大马这5种职业最没“钱”途!没想到连『它』也入榜了!


俗语说: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但在这个男女平等,个个都出来工作的年代,应该说男女都怕入错行。

▼这里就选出了在大马最没有前途的5种工作,大家千万别选这些来做啊!

5. 工程师

比起医师、律师、药剂师、会计师等等这些「师」级的职业,大马的工程师可以说是赚得最少的。这也并不能怪别人,比起外国的工程师,大马的所谓「工程师」绝对是最虚有其表的职业,没有之一!

外国的工程师嘴里说的都是方程式,数据和分析结果,而在大马很多的工程师却连基本的物理和数学都做不好。这些当然都被老板们看在眼里,所以薪水怎么可能会比人高呢?

4. 公务员

在外国,他们的人民毕业后都是抢着当公务员的,福利好、薪水高啊!在大马,说的福利最多是买房子有那少得可怜的折扣,但薪水呢?低得吓人啊!谁叫大马的公务人员数量是全球最高的呢?蛋糕只有这么大,但是要分给这么多人,当然就少了!

还有一点就是,帮政府打工,看着身边同事懒洋洋的样子,你想有点冲劲都难啊,久而久之就变成了和他们一样的废物了。

3. 设计师

从基本上没有一间公立大学有提供艺术相关的科系就可以知道,大马是一个极为不重视艺术的国家。而有提供课程的私立大学费用又出奇的高,并不是普通人能够承担的。

因此,即便你拥有非常高的艺术天分和创作能力,但少了那张文凭,在应聘的时候你所获得的薪水可能还比其他职业来得更低,即便有成功的例子也是寥寥无几。所以在大马很多设计师在半途中都转换到其他行业了。

2. 司机

热潮一开始的时候,没错这是非常好赚取收入的方法,很多人甚至放弃了工作全职投入。但当做的人一多,慢慢地就会发现赚的钱变得越来越少。当司机顾名思义就是一看就知道不可能学到任何技能,而且还必须把所有的时间都消耗在车里,无论有客人还是没客人。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大马人拥车率非常高,所以在需求量这么低的情况之下,还要面对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真的太难做了!因此这种工作的前途只会越来越窄,而消耗的劳力换回来的报酬也会越来越少。

1. 马劳

很多人以为赚外币很好赚很爽,但他们却没考虑到一件事——人脉!没错一开始的时候你的薪水转换回马币,算起来肯定比别人高,但日子一久,你会发现在你每天过着机械式的生活的时候,你在工作上认识的人却越来越少。

你没有车,你住的只是租回来的房,所以你很难在工作空余时间去和别人交际,社交圈子就越来越小,这表示你一辈子就这样只能替人打工,用健康换回那升值空间极度渺小的工作前程。

你还深陷其中吗?趁早寻找其他出路吧!

来源: wokandadi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