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文! 台湾网红「老夏」爷爷走了, 60年独宠一人感动了亿万网友… 这大概是世间最美好的爱情 ❤


网络爆红的「老夏」爷爷日前去世,享年96岁。

这些年来,夏爷爷一直是阿兹海默症的患者,孙女夏德萱把他和奶奶翠娥可爱的生活日常拍成短片,取名为「老夏和脆鹅」,上传网路后,老两口瞬间爆红!

2017年6月13日,在夏爷爷去世前3天,孙女夏德萱接受了媒体採访,这也是她第一次在镜头前回忆自己与爷爷的往事。

以下是完整的视频:


孙女提到老夏在年轻时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纨绔子弟、风流成性。爷爷跟她爆料,自己曾经一次交了14个女朋友,最后选择跟奶奶结婚,爷爷说其实是「奉子成婚」。

结婚后的爷爷一改过往的「花天酒地」,成为了好男人、好爸爸,他对家庭忠诚,对妻子爱护有加。孙女透露,老夏经常对奶奶表达爱意。

【忘了所有,也依然记得爱你】

然而,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老夏爷爷后来患上了老年痴呆症,他的记忆力一直在衰退,很多事都记不住记不清了。他唯一念念不忘的,是他的老伴儿脆鹅,和他对她的爱。

老夏的回答:「我怎么不爱你奶奶,我当然爱你奶奶,我不爱她我爱谁啊!」

 

老伴脆鹅出门买个蛋糕,老夏就担心得不行。

因为担心脆鹅要过2、3个红绿灯。

有一次脆鹅出门去买菜,老夏不放心,尽管孙女说菜场很远,腿脚不便的老夏也坚持要出门去找老伴儿。

最后终于见到脆鹅,老夏虽然很累但一脸开心。

脆鹅刚开始还很气,觉得老夏腿脚不好还任性跟来,结果孙女告诉她老夏说的甜甜的话后,老奶奶捂脸害羞得像个小女孩:「他说什么,要去菜市场看到你,你就会很开心,说老公来接你了。」

最后两个人就这么牵着手回家了…孙女说两人从年轻的时候出门就要一直牵手,现在老了还是一样。

虽然两人总是拌嘴,还会小生气,但老夏和脆鹅对彼此的爱和宠溺是那么甜。

脆鹅经常“嫌弃”老夏,老夏也不敢示弱。有一天,老夏赌气说,我要回大陆找大陆奶奶,这个不要了(嗯哼!)

没过三天,老夏就自行打脸了。脆鹅说要回金门老家,结果老夏一脸委屈地说:那我呢?我也要买机票去!

老夏和脆鹅一起聊天,画面很和谐对不对?

下一秒,老夏突然一歪身子:噗……给你一个爱的礼物!

【她嫁我,我讨她,很幸福了】

在脆鹅的眼里,年老体衰的老夏就像一个老小孩,她有时也会累会生气,却总是在身边照顾着他宠着他。

「爷爷累得坐不稳,奶奶温柔的托着他的头,就这样静静地站了一个下午。看得出来她站得腿酸,脸上也出现倦容,但奶奶就是不肯把手放下,或许这就是她的温柔,也只有这样的温柔才能走到白头吧!」

老夏这辈子最离不开最依赖的就是脆鹅,每天他都要不停地寻找呼唤脆鹅,确定她在他才会安心。

「年少夫妻,老來伴」

然而老夏的老年痴呆症愈发严重,他最后甚至已经记不得孙女,有时也记不得他的脆鹅,让一家人都很难过。

「我记得那天,奶奶慌张的和我说,爷爷不记得她是谁了。爷爷从那一天起,就没有叫过她雪滑(奶奶小名)这两天,爷爷午睡起来突然又叫了『雪滑』,奶奶冲回房间说:好乖~好乖~想起我的名字了吗。」

6月8日,老夏96岁生日的时候,或许是知道老夏要离开了,奶奶轻轻吻了丈夫,和他道别:「乖乖的,你就放心好好的走,不要担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一辈子能遇到这样一个人,陪你走过时光,走到白头。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走不动了,她始终陪伴在你的身边,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很幸福了…

夏爷爷一路走好…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