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亮红灯!脾气暴躁,黑眼圈加重等现象出现说明你的肾脏可能坏掉了!吓死人啦~


如果你有出现失眠多梦、脾气暴躁、脱发、黑眼圈加重等现象,那么你很可能是肾脏出现问题了。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习以为常的坏习惯,在不知觉中伤害了你的肾脏。肾脏是负责调节人体内水分和电解质的平衡,代理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同时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

如果你不想肾脏坏掉,就要改掉这些恶习了!

1.喝饮料比喝白开水还多 

白开水平淡无味,相比之下,碳酸饮料或咖啡等饮料,自然成为白开水的最佳替代者。但这些饮料中所含的咖啡因,往往会导致血压上升,而血压过高就会伤到肾!

2.吃太多盐

盐是让肾负担加重的重要元凶,我们饮食中的盐分95%是由肾脏代谢掉的,摄入太多,肾脏的负担就会加重,再加上盐中的钠会导致人体水分不易排出,从而导致肾脏功能的减退。

3.爱喝啤酒

如果已经换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又无限制的大量喝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造成肾脏衰竭!

4.吃太多肉

每公斤体重的蛋白质摄取量为0.8克,也就是说一个体重50公斤的人,每天只能摄入40克蛋白质,因此一天也不能吃多余300克的肉,从而避免对肾脏造成太大的伤害。

5.不当食用蔬菜水果

多吃蔬菜水果有益健康,这是一般人的观念,不过对肾脏功能不是很好的人来说,蔬菜水果这些平常被认为有助天然降血压的食物中含高钾成分,长期食用反而会造成肾功能的破坏。

6.不爱喝水

很多人觉得喝水不重要,但其实这样容易造成身体上的重大伤害。肾脏负责代谢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但在进行这些功能的时候,是需要足够水分来辅助的!

资料来源:辣手网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