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必注意!卡在轮胎的小石头一定要挑出来!否则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经常开车的司机一定知道,车子轮胎沟槽特别容易卡到一些小石子。平时在维修车子时,这些石子石块都会被挑出来。然而,在一般情况下大家都不会给予理会,毕竟一颗一颗挑出来实在太花时间了。  

其实,轮胎上的沟槽有一定的排水作用,尤其是在雨天的时候。如果这些沟槽卡了太多的小石子,不但会发出很难听的声音,轮胎的抓地力会受到影响。如此一来就很容易发生侧滑的情况,给行车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  

另外,如果卡进轮胎的小石子太尖锐,很容易就会刺进轮胎当中,导致出现漏气的情况。  

最重要的是,这些小石子还有可能损坏轮胎里的钢丝。一旦轮胎里的钢丝损坏,就容易导致爆胎的情况出现。高速行驶中的车子突然爆胎,情况有多危险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  

大多数卡在轮胎中的小石子在车辆行驶的过程都会自行掉落,如果还有一部分没有掉出去的石子,就有可能导致以上的情况出现。

大家记得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挑出轮胎里的石子啦!

资料来源:melodyFM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