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没电最需要Power Bank! 明年起将开始严管所有充电宝!你家的安全吗?


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长规定,2018年起,所有 Power bank(充电宝)制造商和销售商,必须获得大马规格及研究机构认证(SIRIM)和批准,避免公众使用不达标 Power bank 时,遭电殛事件重演。

使用不符合安全标准的 Power bank,可危害消费者,不可小觑。  

日前报导指出,5月26日,马六甲武吉峇汝玛穆花园发生一宗使用充电宝被电殛事件。19岁巫裔少年沙米鲁使用充着电的手机听耳机,较后被家人发现触电身亡。

目前政府并没有管制 Power bank 的规格,因为 Power bank 是近年的发明产品,并不列于 1994 年电器产品监管条例下的项目。该部已设立一个委员会,制定 Power bank 规格的指南,免被不符合安全规格的电器产品危害,同时促使厂家提升品质。  

Power bank 制造商和销售商必须把样本交到大马标准局和大马规格及研究机构测试,确保符合安全规格。取得SIRIM认证后,必须向国内贸消部申请准证,才可在市场上销售。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