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玩FB玩出命的行为!后果竟然可以这么严重…尤其是第3项, 很多人常常做!


现在的人事无大小都要Post Facebook公告天下, 有些人甚至大方到把Setting放Public, 阿猪阿狗都能看完你Post的所有东西!但你知道吗?以下这11件个人资讯千万千万不要Post上Facebook!

#1 你家孩子的照片

很多新手爸妈都很爱晒自家孩子的萌照, 和身边亲友分享, 但这些照片分分钟会成为伤害小孩的利刃! 被恋童癖或拐带小孩的有心人看到了,就有机会利用这些照片犯罪,不想失去小孩的一定要谨慎!

#2 电话号码

除非你的电话号码是公事用,否则不要随意公开!不然到时候可能会接到骚扰电话,或被坏人拿去做坏事!*可以到自己的Facebook Profile【About】查看自己的电话号码有没有被列在那, 如有建议立刻删掉!

#3 生日

很多人会把生日日期Set成密码,若让人知道了你的生日日期,便能从中猜到密码,再被盗用!尤其是喜欢把生日日期当银行卡密码的人~

#4 地点

去到哪里都爱Check-in的人要小心了!随时暴露自己的所在位置是十分危险的行为,前阵子就有明星试过被绑架劫走3亿,据说就是打卡惹的祸~

#5 乱加好友

很多人Facebook的Friend list都有三到四位数的朋友,但现实生活中真的是朋友的又有几个? 无形中你就把自己放在一个充满不确定因子、潜在危险环境中!

#6 你孩子的上课地点

千万别把自家孩子的上课地点公开,网络上有不少有心人正收集资讯,别以为绑架勒索这种事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哦!

#7 老板

之前已经有很多因为Post文不当而被老板炒鱿鱼的案例!所以若你的FB add了老板/Manager, 最好谨言慎行咯~

#8 感情状态

现在的人觉得高调公开恋情是互相信任必做的事,但一旦你必须把“稳定交往中”当众改成“单身”时,相信你心里一定不好过!

#9 旅行时间

大方让人知道你什么时候要去旅行,也就等于公开自己什么时候不在家,那小偷还不趁机计划去你家挖宝? 所以最好不要这么做!

#10 信用卡的照片

用脚趾尾想都知道不能这么做啦!但还是很多人都这么做过…

#11 登机证的照片

很多人出国玩,在机场上必做的事就是拍登机证Post上网,有些人会遮住名字、地点、却忽略了登机证上的条码,有心人Scan一Scan就能知道你给航空公司提供的个人信息了!

来源: teepr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