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注意!多项“新政策”将在7月1日全面落实!不要傻傻发生什么事都不知道!


1. 旅游税

7月1日起,所有酒店将向房客征收每晚介于2.5令吉至20令吉(介于0.8新元至6.5新元)的旅游税。  

客房每晚的旅游征税率:一、5星级酒店20令吉;二、4星级酒店10令吉;三、1、2及3星级酒店5令吉;四、1、2及3胡姬花级酒店2.5令吉;五、无级别住宿2.5令吉。

2. PIN & PAY 取代签名付账

七月起,用信用卡、转账卡付款的时候,消费者必须输入6位数个人密码(PIN & PAY)。PIN & PAY将取代签名制度,以保障持卡人安全

3. 拨打至新加坡的区号换去“0065”

有家人或者朋友在新加坡的要注意哦!从7月1日起,在我国拨打新加坡电话号码的话,必须用0065,而不是之前的02了哦!

4.税务居住地自我申报证明书

7月1日起,任何人或企业在大马境内任何银行开设银行户头时,须签署一份税务居住地自我申报证明书(self-certification form),以在未来作为自动交换财务资料用途。

5. 车险自由浮动订价机制

今年7月将落实汽车保险新制度!新的汽车保险新制度将采用自由浮动机制,让车主在购买车险时有更多不同选择,以得到最有利的保单。

不过,以下这6大因素会影响你车险的费用,是贵还是便宜就要看他们了!

1. 汽车记录

每年使用率,哩数越高,保费就越高。

2. 年龄

年纪越年轻,保费就越高

3.性别

男性保费或比女性高

4. 车款

车款:高性能车辆,保费较高

5. 职业/教育背景

教育水平越高,保费就越低

6.索赔记录

曾经索赔,保费较高

资料来源:Leesharing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