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住3星或民宿免税? ◢ 告诉你最新旅游税和各州旅游收费! 以后住酒店要不要缴税, 就要看这一篇啦!


政府从7月1日起落实的旅游税可能分为两种征收机制,即大马公民与外国游客收费不同,政府正考虑凡是入住3星级和以下酒店的大马公民,免缴旅游税。

据了解,旅游及文化部正在研究,若是4星级和以上的酒店,大马公民与外国游客的待遇一样,需要缴付旅游税。至于外国游客,无论是入住何等星级酒店,一律需要缴付旅游税。

根据旅游税法案所规定的税率,酒店业者需根据酒店星级来向游客收取旅游税,即5星级酒店每房RM 20、4星级RM  15、3星级RM 10、2星级RM 5,以及无星级RM 2.50,而旅游税是以每晚计算。

目前,马六甲、槟城及浮罗交怡的酒店分别有征收「文化遗产费」 、「地方政府管理费」及「旅游推广费」的额外收费。 马六甲征收的「文化遗产费」,各等级酒店收费划一为RM 2,槟城征收的「地方政府管理费」介于RM 2至RM 3,浮罗交怡征收的「旅游推广费」收费介于RM 1至RM 5。

来源:星洲日报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