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buffet过后不能喝凉茶?◢23岁男子离奇中毒肝肾都衰竭~医生☞男生是重金属中毒,相信毒是从口入der~可能是喝过的XX…(,,゚Д゚)


吃自助餐后饮凉茶 男子离奇中毒肝肾衰竭

麦峻彬目前仍在深切治疗部留医,中毒原因成谜。

(广州26日综合电)广州23岁男子麦峻彬与亲友到一间餐厅享用自助餐,惟随即感到胃胀腹痛,近日病情更急转直下住进深切治疗部,最终更被确诊为重金属镉中毒。医生估计,该些镉应该是口服进入体内,而一般人根本没可能“食用”这么大分量的重金属,至今其中毒原因成谜。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麦峻彬的母亲陈群英透露,其子本月8日与几名亲友到荔湾区一间餐厅,享用韩式自助餐。惟麦男回家后就觉得胃胀腹痛,更有想呕吐的感觉。亲友当时以为麦男只是吃得太饱,就叫他喝消滞的凉茶,又带他去看中医服中药。

及至本月14日,麦男觉得连吞口水都痛,于是到医院看急症,医生怀疑他患上肝炎。由于该医院没有多馀床位,麦男最终未有住院。两日后凌晨,麦男因腹痛、气喘难忍,于是在父母陪同下到广东省中医院求诊。

麦男被送院时指甲已发紫,被立刻送进深切治疗部救治。当时麦男已出现休克、肝脏衰竭和呼吸衰竭等。随后医院又为麦男验血和验尿,证实麦男是重金属镉中毒。

如今麦男已留医深切治疗部一周,情况依然不乐观。据医院的诊断书显示,麦男患镉及其化合物毒性效应、中毒性休克综合症、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症、脓毒症、急性肝衰竭、心力衰竭、急性肾衰竭、凝血障碍等。

对于麦男的中毒原因,陈群英表示儿子工作近5年,做过红酒销售、图书管理员等,根本不可能接触到镉。而省中医院的医生表示,麦男体内存在高浓度镉,估计该些镉口服进入体内。也有学者猜测可能是土地污染,令中药的重金属含量超标。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sinch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