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看过来!◢30岁前也能买到自己的房子,只需要这么做!很多人买不到就是因为这样~


俗话说:“三十而立”,许多人对于30岁都有一种成家立业的概念,认为到了这年纪除了要自力更生,最好还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来建立幸福美满家庭。房子成为建立一个家庭的基本条件,但随着我国房价逐年攀升,要赶在三十而立之前,买到人生第一间房子似乎成为不可能的任务,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经济大环境越来越举步维艰,加上物质诱惑,一些年轻人连基本生活开销都已处理不来,甚至破产,更别说趁早置业,成立家庭。身边也有90后的朋友埋怨:“现今要在30岁前,靠自己能力买房子,似乎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

因此理财导师建议,房子打算自住的话,可以买二手房子,有钱的时候,再来翻新。理财导师罗觥荃认同,基于整个经济大环境,以及年轻人对于物质追求的观念不同,要在30岁前买房子,确实有难度,但并不完全不可能。

储蓄就是在30岁前,买到人生第一间房子的不二法则,“不管月收入多少,一定要把收入的30%存起来,能定时储蓄的人,买房子和车子都不会有问题,另外公积金第二户头的储蓄也可用来支付房子首期。

假如月收入是3000令吉,每月存1000令吉,一年至少有一万令吉,30岁前,绝对可以买到30万令吉的房子,记得要先买当下有能力负荷的房子,再考虑喜欢的房子。

这是基于房价很难下调,尤其在大城市,等存到足够资金时,房价可能又再调涨。因此,买房子最重要是买你当时所需,一个人住可以买小型公寓,结了婚后,再买面积大一点的公寓,等有了孩子,可以考虑买排屋,慢慢视经济能力和需求升级居住环境。

买房子前,需要准备的5种资金:

●资金1:房子首期买第一间房子至少要有10%首期,30万令吉的房子,就要有3万令吉作首期,“30岁前,要存到这笔钱其实不难,所以首期的问题不大。”

●资金2:现在年轻人第一次贷款,大多数都用来购买新车,其实这不是很正确的做法,因为车子的价格会随着车龄,逐渐贬值,如果车贷供期短,还会加重经济负担。刚开始可以买不需要贷款的车子代步,这样可以借到更多贷款来买房子,第一次向银行借贷,用来买房子最值得。

●资金3:手续费办理房子买卖交易时,需要支付不少手续费,如印花税、律师费等,是房价的2至5%,30万令吉房子,至少要准备1万5000令吉手续费。

●资金4:房子杂费买房子后,除了每个月须缴付房贷,还要考量有没有能力偿还电费、水费、火险、门牌税、地税等杂费,不能的话,不要勉强。

●资金5:装潢及家具费用至少要准备房价的20%作装潢及家具费用,30万令吉房子,大概要5万至6万令吉。

给要在30岁前买房子的年轻人3项建议

建议1:找首期不高的房子

基于竞争激烈,一些发展商在推介楼盘时,都会推出配套刺激买气,所以有些房子的首期不用房价的10%就可以买到。另外,年轻人如果符合条件,而且房子是打算自住的话,应该申请政府房屋计划如一马房屋计划,因为比市价来得便宜。

建议2:勤劳逛街,货比三家

避免硬要买想要的房子,应该多看,货比三家,就会知道哪间房子值得购买。
此外,可以物色距离工作地点较远的房子,比如在吉隆坡市中心工作,在附近买房子的话,只是小型公寓都可能要价80至90万令吉,但同样价钱,却可以在沙亚南买到排屋,必须有所取舍。

建议3:买现成房子

买新房子的最大风险是选错发展商,结果房屋计划被搁置,获得房子钥匙的日子遥遥无期之余,还须赔上金钱损失。

因此,如果是自住,不一定要买新房子,买二手房子更好,有钱的话,再来翻新。买现成房子的好处是:第一可以避免选错发展商,第二节省装修费用,有些房子可能已装修好,而且又合心意。

第三不用经历过多繁杂手续,给了首期,大概3个月后就可以获得钥匙,向发展商买,至少要等3年,最后就是可以知道邻居是谁,避开讨厌的邻居

来源:beetif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