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气这样开最省电!◢ 原来最省电的冷气秘诀是『这个』!一年可以省出一台冷气机!别再说“吃电”啦~


教你最省电的冷气模式!一年省出一台冷气机!别再花冤枉钱了!

技巧1:  

开空调时关闭门窗

空调房间不要频频开门,以减少热空气渗入;

室内无异味时,可以不开新风门,可以节省5—8%的能量。

技巧2:  

设定适当的温度

制冷时,不要设置过低温度,若把室温调到26—27度,其冷负荷可以减少8%以上。

当人在睡眠时。可将空调设于睡眠开关档。

设置温度高2度。可达到节电20%,冬季制热时,温度设置低2度,也可节电10%。

技巧3:  

过滤网要经常清洗

太多的灰尘会塞住网孔, 通风口堵塞容易造成换热过慢,热量排不出去,增加空调的使用功率。

技巧4:  

避免阳光直射 在夏季,遮住日光的直射,可节电约5%。

因此,在使用空调时可拉上窗帘,或者在阳台上加一个遮阳的斗篷。

技巧5:  

保证出风口保持顺畅 不要堆放大件家具阻挡散热,出风口设计要合理,保持室内冷气流通,均匀充足。

技巧6:  

关于出门冷气该怎么调?有两个方法:

提前关空调,离家前十分钟,即关冷气,这样并不会影响制冷效果, 一般房间冷气可以保持在15分钟左右,这样也省电。

如果只出门10分钟建议不关冷气, 冷气在开始运作时,需要500W~1000W的耗功率,而等室温与冷气设定温度一致时,又需耗费100W左右, 因此,若只是短暂外出10分钟,最好继续保持冷气运作,会比较省电。

若想要更省电的话,建议外出时可以把设定温度上调1度。

技巧7:  

改进房间的维护结构 如果门窗结构较差,缝隙较大,有必要用胶水纸带封住窗缝, 在玻璃窗外贴一层透明的塑胶薄膜。

资料来源:Viralcham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