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等到iPhone 没电再充!◢ 原来「这样」 会让iPhone跳到「复原模式」, 照片全部不见到光光~ 欲哭无泪 இдஇ


手机千万別等到完全没电再充,否则可能会欲哭无泪!美国一名用户的iPhone 6没电后充到5%,又马上玩自拍,就这样又充电又拔掉来回5次,她手机內的3万3000张照片全消失,她惊嚇直呼「我崩溃了」。

这位用户当时准备出门,边用手机自拍边放音乐,儘管电量剩3%,她等到完全没电才充电,电量回到5%拔掉充电线,继续玩自拍。

就这样充一下电又拔掉继续用,过程来回5次,直到第6次充电时,萤幕没有反应;25分钟后,萤幕亮起出现「復原模式」(hard reset),提示她將手机连接到iTunes,结果大学以来拍的3万3000张照片全不见!

苹果专家解释,可能是手机过热或测到数据损坏,因此进入復原模式;专家建议,避免在电池只剩几分钟时,下载APP应用程式或拍照,否则突然关机可能让手机进入復原模式。报导说,很多人都等到手机完全没电才充,这会伤害手机电池和缩短使用寿命。

外媒提供维持手机电池寿命方法:

1、理想状態下,电量每减少至10%就充电。

2、避免充到100%,充饱马上拔下插头,否则电池处在压力中;电池製造公司Cadex说,拔除充好电的手机,就像「剧烈运动后的放鬆肌肉」。

3、定期备份手机,不仅可避免资料遗失,还可保护自己免被「勒索软体」攻击;若骇客得逞偷走资料,会要求付赎金才能拿回。

4、若需要更多储存空间,还可用外接硬碟,或Dropbox、BackBlaze等云端备份。

来源:lcthelittlegu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