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有好工作一定要知道!◢去面试时千万别带这些文件去,尤其是「这一样」~不然受伤害的是自己╮(╯◇╰)╭


小明失业了大半年,好不容易接到心仪公司的电话,告诉他下个星期到公司面试。小明开心得跳起来了,马上去准备面试所需的文件。

为了夺得雇主的欢心,小明准备了小学、中学、大学的毕业证书,从幼稚园到大学参加的各种课外活动证书、以及社团的理事证明书等等。

来到面试的那天,小明捧着厚厚一叠文件来到会议室,谁知面试官一眼也不看那些文件,小明感到非常震惊,脆弱的心灵受到了伤害。

嘿,如果你不想成为下一个小明,就仔细来看看以下【5个面试最不需要带的文件】啦!

1 每个学期的成绩单

有些雇主确实想看你的成绩单,但也不至于每个学期的成绩都要双手奉上啦!只需要附上总成绩单(transcript),雇主就会对你的成绩一目了然。

2 求学时期的各种证书

学校时期的课外活动证书、竞赛证书,并不会为你的面试加分,因为雇主根本没有兴趣。除了SPM 成绩,其他的证书如口语考试证书、中学毕业证书等等,也一概不必加入履历表。

除非!你的证书和你面试的工作有绝对的关系,比如你在求学时期参加了【全国中学生发明大赛】,并夺得冠军,这样对你以后加入科技公司说不定有帮助哦!(如果是一般销售人员的职位,那这张证书就可以默默收起来了)

3 UPSR & PMR 成绩

相比起 UPSR 和 PMR 的成绩,SPM 成绩更能代表你在中学时期的表现(有些雇主连 SPM 成绩都懒得看呢!),相反的,雇主会对你学院 / 大学时期的成绩和表现比较有兴趣。因此,把你的 UPSR 和 SPM 成绩好好地收藏在家里吧!

4 各种社团、学会证书

相信我,雇主不会想知道你在中学时期曾经担任羽球协会主席、舞蹈团团长等等。这些在你眼中或许是“风光史“,但看在雇主的眼里,只觉得好笑。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的证书和你目前申请的职位有关联,那则另当别论。例如你在学生时期曾经担任学生记者,那证明你曾经接受了最基本的记者训练,对于你要应征记者,或报馆相关的职位就有帮助了。

5 参加比赛的证书

”中学时期曾经赢得短跑比赛冠军?所以和他现在要申请客户服务员职位有什么关系?“ 这是雇主在看到你的证书时浮现在脑海的OS。说真的,就算是学院时期参加的活动,雇主都未必感兴趣了,更何况是中学时期?

来源:ricebowl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