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原来IC, 护照, Lesen 甚至Kakak不见了, 都可以上网报案! 以后不必再酱麻烦到警局lapor啦~


以后大马公民在吉隆坡遗失证件时,不必再那么麻烦到警局报案了,大家可以选择通过网上报案哦!

根据《中国报》报道,从即日起,18 岁或以上的大马公民,如果在吉隆坡遗失任何个人证件,包括大马卡、护照、驾照,都无需亲自到警局,可以直接通过电子报案系统报案。

吉隆坡总警长阿马星今日(21 日)到隆市蕉赖普通警察部队,召开记者会时指出,过去吉隆坡警方接获大部分的报案中,当中只有 10% 涉及刑事成分,其余 90% 的案件,因没有涉及刑事成分,不获警方调查。

阿马星也透露,警方于 2016 年接获 36 万 5024 起案件,而只有 5 万 2821 起涉及刑事成分由警方处理。

遗失个人证件的大马公民可通过『电子报案系统(E-Reporting)』报案,点击这里登记后,就可以上网举报,同时也可以通过网站(点击这里)查看案子进度。

吉隆坡总警长阿马星透露,该电子报案系统只接受没有刑事成分的证件遗失报案,如果公众的证件是被偷或者被抢,就无法用该方法报案。

所以,只要大家遭遇以下任何一件事情,都可以使用电子报案系统哦!

  • 遗失身份证/大马卡
  • 遗失驾照
  • 遗失护照
  • 遗失银行扣帐卡或是信用卡
  • 遗失手机
  • 遗失笔记型电脑
  • 遗失路税单(Road Tax)
  • 佣人离家出走

不过,此系统目前只限于吉隆坡区。

来源:铁饭网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