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就像TVB的剧情!◢ 黄秋生人生路坎坷!从小被抛弃甚至还性侵过!网民:真的很像TVB剧情(⊙0⊙)


黄秋生最近在网上PO上照片,并写道:“Looking for my father Frederick William Perry”,原来多年前他曾在节目上表示想找回抛弃他的父亲,直至今天仍未见结果。  

黄秋生是中英混血儿,爸爸是英国人,他PO出的黑白照片中,只见他的母亲一手抱着他,旁边的就是他的母父亲,有人说他妈妈是个大美人,爸爸就很像Tom Hanks。照片一po出,就有热心网友表示可以帮忙寻人,还介绍方法给黄秋生,说英国有机构可以帮助寻人等等。

黄秋生生于1962年,是私生子。母亲是女佣,祖籍广东江门。抗战时,黄秋生的外公被日本人害死,母亲和外婆就一路逃难辗转到香港。而黄秋生的父亲则是当时英国派驻香港的港英政府高官,任职政府物料供应处。 4岁时,父亲抛弃他们,母子二人相依为命,生活困窘,颠沛流离,在湾仔地区搬来搬去。

早前他在接受陈志云访问时,就揭露了他的童年事迹,还爆出曾遭性侵犯。

陈志云:你是中英混血儿?

黄秋生:对,我是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我父亲姓Perry,我跟母姓黄,幸好没有人记得我是英国人。我跟父亲已没有联系,我4岁时他就离开了妈妈,他在政府部门管皇家仓(即政府物料供应处),退休后去了澳洲。我9岁的时候,因小肠气入院,妈妈打电话给他,他说,香港付钱他才接听电话,很坏。

后来妈妈为了生活再婚,我和继父关系不好,但感激他照顾母亲,出钱给她做手术。继父有很多子女,和我的关系很疏离,同台食饭也不会直接跟我交谈,我很不开心,觉得自己是垃圾。  

因母亲不能照顾我,六岁就去读寄宿学校。后来去了一间特殊学校,里面有犯过事的少年,有家庭问题的学生,我14岁就懂得打架,学会保护自己。

陈:你年轻时被别人性侵犯过?

黄:是的,一次。在街上帮别人做事,被一个男人摸了一轮。他东拉西扯,我开始觉得不妥,后来引他去了一个警岗,把他抓住了,那年我16岁。

陈:你是怎样入行的?

黄:我的学历勉强算是中三程度,毕业后做过车房、送货、办公室助理、装修工,每份工作都做不长。后来,朋友和我一起去考丽的培训班,张之珏收了我。毕业后我做了两年艺员,后来去考演艺学院,那年23岁。

在丽的电视台第一个星期,我就知道自己热爱演戏,我是一个充满幻想的少年,妈妈以前唱大戏,有艺术细胞,多愁善感,我在单亲家庭长大,很穷,长大了不演戏能做什么?  

黄秋生十二岁那年,母亲曾在一个南越驻港的领事家里做女佣,“我妈早上三点起床一直干到晚上十一二点,一星期后腿就肿起来了。我婆婆叫她不要再做了,不然一定会死掉。我就和我妈去那家拿行李,工资都不敢要,当然他们也不会给。我们是不能走正门的,我和妈妈就坐在后门楼梯上等他们给开门,按门铃明知道里面有人,但就是不开。坐了两个小时后,后门开了一个缝,行李被丢出来,然后门就被关上了,就好像打发乞丐一样。我妈哭了,我让她不要哭,拿起行李就带着我妈回家。”

2007年6月的一天,黄秋生平静地回忆着这段刻骨铭心的往事。如他所言,他过早地领略了人生的残酷与荒谬。  

黄秋生长吁短叹地自嘲道,自己的故事都可以拍成一部电影,且“超级地值回票价”:“单亲家庭,被父亲遗弃,以父亲为耻。中英混血然后家里好穷,哇,好精彩呀,我就差是个同性恋,就完美了!”

资料来源:xuan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