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应该读吗?◢马云竟然这样说「不读大学就出来创业,以后可能会……」,阿里巴巴也不会招聘社会新鲜人,因为……


馬雲:不讀大學就出來創業 有天要後悔!

馬雲15日出席「一帶一路」論壇,在主題會議上發言。(圖/新華社)

大陸北京昨(15日)舉辦「一帶一路」論壇,著名的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也出席響應盛會。他藉此機會受媒體採訪,勸年輕人不要沒完成學業就出來創業,因為這樣的犧牲很大,未來會有遺憾。

陸媒《人民日報》15日以網路直播對馬雲的專訪,談到關於年輕人的就業與創業問題。對於阿里巴巴是否不招應屆畢業生的傳聞,馬雲說:「的確做了改變,集團招聘的應屆員工現在設在10%以下。」

他表示:「如果像阿里巴巴、騰訊、百度這些企業大家都到北大、清華去招優秀畢業生,那麼中小企業,或者其他企業的人才就被我們挖空;阿里巴巴不要跟中小企業搶人才,大學應屆畢業生讓他們去走走,讓他們去吃點苦頭,之後再來招聘,這就是我們的出發點。」

在談到大學生創業議題時,馬雲說:「有人講比爾蓋茲大學沒讀完,還有楊致遠,但全世界也就一個比爾蓋茲和楊致遠。我認為這種概率不能去學,大學不讀出來創業,總有一天是要後悔的,是要付出代價的!」

馬雲強調:「儘管大學裡的東西未必對你有用,或者你學的東西跟你的成功好像沒有什麼關係,但是大學體系學習對你是有幫助的。我見過很多成功者,所有成功者都是學習能力很強,所有成功者都是樂觀的,所有的成功者都不抱怨別人。」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china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