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也可看到粉红海豚!?◢还有红树林、萤火虫…各种美食❤快带家人到霹雳Kuala Sepetang接近大自然哟( ̄︶ ̄)


如果你已经厌倦了周末假日只能去永远被挤得水泄不通的马六甲和槟城;或者就是在城市中的商场闲晃的话,现在是时候去去一些新景点看看了。霹雳州是另一个离吉隆坡最近的州属,而霹雳州的十八丁(Sepetang)是个很适合来做短程出游的好地方,现在就来看看霹雳十八丁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吧!

1.Port Weld Sepetang

这里是很多来到十八丁的旅客都会来打卡的地方哦!好像不来这里拍照就不能证明自己曾经到十八丁一游一样。这里以前是马来西亚最早、也是第一条铁路的所在地。如今铁路已经随着时代的变迁而不在了,但是当时车站的牌子还留在那里纪念这段历史,现在更成为人们必拍的地标之一呢!

GPS:4.837924,100.628076

2.出海观赏粉红海豚

没错啊!在十八丁也可以看到可爱的粉红海豚出没,这些海豚都是野生,因此要看到它们是需要一点运气的。但是大家要记得它们是应该备受保护的海洋生物,请记得要抱着爱护野生动物的心态去欣赏,不要干扰它们及它们的生态环境。有意出海的朋友可以向渔村打听有关出海观赏海豚的配套详情,各家不同,可货比三家。

3.泉城碳窑看烧炼木炭全过程

自从煤气进入大多数家庭之后,烧炭业已经是夕阳行业,买少见少。而在十八丁的泉城碳窑更像是个活博物馆,让人们能有机会了解到烧制木炭的过程。这里使用来烧炼木炭的是红树,碳窑还是使用古法去烧炭,对于我们这些现代人来说,还能有机会看到烧制木炭的过程真的是十分难得的体验啊!

地点:319 Jalan Kota, 34000 Taiping, Perak, Malaysia.

GPS:4.838127,100.636992

4.百年老港渔村Kuala Sangga

这个渔村据说还老过Kuala Sepetang,拥有悠久历史的它,至今还保留着旧式渔村的风貌。当年的兴旺已不复存在,随着时代的进步,它已经逐渐的走向没落,而且只能用水路前往,至今都还是没有完整水电供应的湿地岛。如果想要看看渔村的朴实风情,可以来这里走走看看。

5.游船赏鹰

一般都会和赏海豚的团一起安排的,这趟旅程当中您可以看到海鹰们英姿勃勃的飞翔的姿态。这种鸟类并不常见,随团就能有机会看到雄鹰展翅究竟是什么情景。

6.Kampung Dew看萤火虫

这里据说是马来西亚最多萤火虫的栖息地,数量甚至超越了瓜拉雪兰莪数倍。萤火虫在夜里停在树上发光,浪漫而美丽,是大自然给我们的珍宝。所以,观看萤火虫的游人要谨记把这个美景留给后来的人们,奉行“不打扰、不破坏、不捕抓”三个原则哦!

7.马登红树林公园观察红树立生态

十八丁拥有全马最大的红树林面积,红树对于维系海洋生态来说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孕育丰富的生命,也是很多动物的家园。来到这座红树林公园你不但能有机会认识红树林的生长,还可以在林荫步道享受鸟叫虫鸣,洗涤城市生活带来的心灵疲倦。

8.鱼棚喂鱼乐

生活在城市的我们是很难有机会体验到在鱼棚喂鱼的经验,来到十八丁就应该要来体验一下。在微微晃动的鱼棚,走在狭窄的走道上喂着生气蓬勃、活蹦乱跳的鱼儿和其他的海鲜,确实是难得的特别体验呢!

那玩遍了这些活动应该也有点肚子饿了,十八丁又有什么好吃的呢?

9.咖喱面

就在十八丁铁路牌对面,他们的咖喱面十分有名,周末假日都会高朋满座。特色除了是咖喱浓郁醇香,血蛤新鲜甘美之外,还放入脆嫩的猪血,吸满汤汁的豆腐卜更是让人回味无穷。

地点:1A, Jalan Taiping, Kuala Sepetang, 34650 Taiping, Perak.

GPS 4.838234, 100.628323

营业时间:12:00nn – 3:00pm

10.家乡包

热腾腾香喷喷的包子好吃又方便吃,大概没什么人能拒绝吧!摩托车上老伯伯卖的各色包子雪白诱人,走得肚子饿买个包子吃下去暖在心头,饱在肚皮。这个包很抢手,据说可遇不可求,若是遇到的话还真要买一个试试。

11.万春海鲜粥

来到渔村怎么有可能不吃鱼家菜呢?万春的海鲜粥比较像稀饭,米粒粒粒分明,看似清淡但是鱼肉的鲜美已经渗入汤汁,再让米饭吸饱。每吃一口都是满嘴鲜甜,食欲完全被满足,心灵也得到了美食的慰藉啊!

地点:44,Jalan Trump, Kuala Sepetang 34650 Taiping, Perak.

营业时间:2:00pm -11:00pm (星期四休息)

GPS: 4.8358709, 100.6289130

12.Mee Udang Mak Jah

这是一家位于Kampung Menteri的餐厅当地十分出名的马来虾面餐厅,他们这里也经常高朋满座。好吃的点就在他们的虾面里的虾都好大一只,喜欢吃虾的朋友看到那块头和分量简直就会乐翻天。而且靠海让他们的虾更新鲜肥美,你们说,这样生意怎么能不好呢?

13.十八丁火车站海鲜村

来到渔村不知海鲜真的好想很对不起自己咧!渔村海鲜特色就是新鲜,不需多加调味也能吃出美味。店家也坚持这一点,认为简单的烹煮方式最能让客户吃出海鲜的美味。除了海鲜,这里也提供一些时菜让食客们有所选择。

地址:Lot 155B, Tepi Sungai, 34650 Kuala Sepetang, Perak.

电话:05-8581350 / 016-5519384

营业时间:11.30am – 9.30pm

GPS:4.834806, 100.627611

14.巴刹椰浆饭

最美味的往往也是最简单的,椰浆饭就是我说的简单美味。这个在当地巴刹卖的红火的椰浆饭究竟魅力在哪里?那就是这一摊的辣酱使用Assam来烹煮的,有别于一般的甜辣,他们的则是酸辣,让人吃得很过瘾,也很上瘾。

来到渔村,最不能错过必买品当然是当地渔家的干货,象是虾米、江鱼仔等等,这里还有一种独特的小米,香脆得可以拿来当零食吃,真的是很不错的呢!

来源:malaysialang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