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池很快坏!?◢原来是你这「5个坏习惯」害的~90%的车主都这么做!


车电池常出现问题?原来是这5大坏习惯让你汽车电池更快坏

1. 停车熄火后,仍然使用点烟口充电

基本上所有车都有点烟器这么个装备,点烟器是通过电源来实现其点烟的效果,是汽车很重要的一个电源输出接口。有些车型的点烟器在熄火状态下依旧处于通电模式,如果在熄火后点烟器还链接着手机的话,这将会消耗蓄电池电量,损耗蓄电池。

2. 熄火前不关闭空调或者收音机或其他多媒体

有些车主或忘记或图省事,在车辆熄火前不对多媒体系统或空调系统进行关闭,当下次启动车辆时这些系统会自动开启,这在无形中导致车辆瞬间功率负荷过高。尤其是空调不关,长期如此会对电池造成过量损耗。

3. 熄火后长时间用电

在熄火后继续用电包括很多种情况,比如熄火后长时间使用车内电器,还有忘记关闭车灯等等。

此时汽车的发电机是不工作的,蓄电池在没有充电的情况下处于「干耗」状态,其电容量减少很可能造成车辆无法启动,并且过度放电对于蓄电池本身有很大的损伤。

4. 长时间或频繁打火

每次启动发动机时,打火时间不宜超过3秒钟,若第一次发动机启动失败也不要频繁反复打火,应在15秒的间隔后再次打火。否则蓄电池频繁向起动机提供强大电流,会造成其自身的损耗。

5. 熄火后不拔出外接设备

和手机充电的原理一样,现在车用的外接设备越来越多,额外的用电设备加大了蓄电池的负担。很多车主为了提高汽车使用的方便性和舒适性,常利用这个电源接口外接很多设备,如GPS、行车记录仪、空气净化器等,这些设备依靠点烟器供电进行工作。因此,熄火后应该拔掉所外接设备。

 

来源:leesharing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