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咬手指是一种戒不掉瘾,也是一种病!而且还会危害健康导致疾病!赶快分享给爱咬手指的朋友啦~


美国心理学家弗兰克卡德勒说,会咬手指是因为焦虑。  

精神分析学派对于咬手指的现象有两种解释:

1)口欲期没有被满足

2)攻击欲望被压制

咬手指的习惯在小时候养成了就很难更正,一起来看看咬手指對健康的危害,真的很恐怖! 喜欢咬手指的你要注意啦!

1) 感染  

如果你咬掉太大一块,指甲下纤细的皮肤暴露在嘴里,弗里德曼说:「我们的嘴巴里充满了细菌,你等于自己感染自己。」最常見的感染是「甲沟炎」,它会引起手指肿胀、发红、疼痛和脓肿,感染问题可能会持续几个星期。

2) 发炎  

唾液中的化学成分可以分解脂肪与其它食物分子,虽然这有助消化,但如果你长时间把手指塞在嘴巴里,它也会损伤指尖的皮肤造成发炎。就像你常舔嘴唇,会造成嘴唇干裂一样。

3) 疾病上身  

将手指皮肤暴露在嘴里的细菌是个危机,更糟糕的是,把手指上的微生物带进嘴里。我们的手指接触各式各样的病原体,它们可能都潜藏在指甲地下。从常见的感冒病毒到严重的肠胃病菌,统统都“病从口入”了。

4) 指甲內嵌/畸形  

指甲包含一個称為「甲母」的生成層,就像所有指甲细胞母床一样。如果咬伤或感染可能会损害甲母,导致缓慢形成內嵌指甲或指甲畸形。

5) 面部疣  

弗里德曼说,用带菌的手指碰触脸部或嘴巴,你的脸或颈部可能会出现疣狀物(油粒)。

6) 指甲会化脓  

真正的名称叫「疱疹性指头炎」。如果你有口腔疱疹(40%的成年人有),你咬手指时也会传染给指甲。最常见的症狀是指尖刺痛灼热,一兩个星期后,还可能化脓,严重的话需要动手术将脓疱戳破。

7) 牙齿问题  

长时间咬手指,可能造成牙齿根部上海、牙齿断裂或牙龈疾病。有些案例里,咬指甲会造成缺牙、掉牙、甚至脱臼的情形,更有可能在半夜里把牙齿磨成粉。

8) 口臭问题  

咬手指的人会有口臭的倾向,因为如果你一直把手指伸进嘴巴里,就会带入一堆恶心的细菌。

9) 指甲永远长不回来  

习惯性咬手指就会不自觉地“顺便”咬指甲,这样会造成甲床的损害导致指甲长度渐渐缩短。甲床损害到一定的程度就从此不会再长出新的指甲了。

所以,要咬手指,三思而后行!

资料来源:One FM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