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接受得到吗!?◢婆婆掷筊硬帮孙女取名!?新手妈妈接受不到崩溃大哭…网民:好可怜~


一位女網友日前在《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親子討論區」分享小孩取名的心情。她表示,自己不信算命,懷孕時已經想好要自己為女兒取名,但顧慮到婆婆很信算命,基於尊重還是讓公婆去算,想說再跟老公挑喜歡的名字就好。沒想到,婆婆當晚就決定好孩子名字要叫「艾霓」,認為音同「愛妳」,一輩子會得人疼。

然而原PO與老公都不喜歡「艾霓」這個名字,「覺得三八又奇怪,而且以後會被同學拿來開玩笑吧!」她比較喜歡「孟璇」或是「昕璇」。

未料她產下女兒後,公婆竟直接到月子中心告訴她,長輩取名是家族傳統,也擲筊問過祖先,只有「艾霓」這名字才有茭,決定孫女就是要叫「艾霓」。公婆離去後,原PO忍不住在房間崩潰大哭:「為什麼我辛辛苦苦懷孕10個月把孩子努力生下來,但是我卻連參與取名的權力都沒有。」她表示婆婆態度強硬,整個家族沒人敢得罪,老公又在軍中,幫不上忙,覺得無助。

許多網友十分不捨,建議她先把報戶口如出生證明等文件收好,再請老公打電話跟婆婆溝通,能否用夫妻倆喜歡的名字報戶口,在家讓婆婆用她喜歡的名字當小名。

 

来源:teepr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