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为什么?◢ 汇率起起起!现在连『蒜头都翻倍up up up』!网友:真的是太夸张了啦!叫人民怎么活啊 ╮( T _ T )╭


中国蒜头因面对汇率及季节更换歉收,价格节节上升,由去年中旬的每公斤约10令吉,涨至目前每公斤近20令吉,涨幅几乎达到100%!

▲大号(7公分)的中国蒜头,每公斤的价格直追20令吉。(图:星洲日报)

连兴泉:非统制品贵来贵卖

太平杂货零售商公会会长连兴泉今日向星洲日报《大霹雳》社区报说,由于蒜头是有季节性的,每年只生产一次,一旦因环境问题歉收,就会出现短缺,价格也随着上涨。

不过,他表示,也有传闻中国有收购商进行囤积居奇活动,把蒜头的价格炒高。

他说,蒜头并非统制品,商家只有贵来贵卖,最终受影响的还是消费人。

蔡尚国:蒜头100%来自中国

霹雳杂货行会长蔡尚国指出,这次的蒜头价格,是于上个星期开始波动上涨。

他说,本地市场售卖的蒜头100%来自中国,暂时货源充足,他呼吁消费人无需过于担心。

“蒜头的价格过后并没有下降,相反的仍涨势十足,今天已达到每公斤接近20令吉。”

蔡振华说,消费人目前只是买4至5粒蒜头,就要约2令吉。

不过,他认为虽然蒜头的价格高涨,但一般家庭使用的蒜头不多,因此对消费人的影响不会太大,中国蒜头的生意也没有受到显着的影响。

干蒜片蒜粒也涨价

一名杂货店东主说,中国蒜头大部份来自湖南,此次据传是因旱季而歉收,由于国内大部份消费人食用的是中国蒜头,因此价格便暴涨。

“目前,大号(7公分)蒜头价格约为19令吉,小号(5公分)的是16令吉左右。”

他说,虽然蒜头的价格已涨到很高,但家庭主妇使用的蒜头不多,因此不会对生活带来负担。

他表示,除了生蒜头,干蒜片及蒜粒的价格也水涨船高,从数月前的每包18至20令吉,涨至目前35及36令吉之间。

他指出,干蒜头大部份是小贩用来炒粿条以增添香味。

梁忠源:肉骨茶不敢起价

肉骨茶小贩梁忠源指出,虽然蒜头的价格一涨再涨,但因肉骨茶的最佳佐料是蒜头及小辣椒,因此仍得为顾客提供足够的蒜头。

他表示,由于目前百物腾涨,生意难做,因此也不敢提高肉骨茶的价格,只有自行吸纳成本。

他指出,他从事肉骨茶生意15年来,此次的蒜头价格涨得最勐,使其赚幅收窄,必须拉长时间营业,才有一些盈利。

▲蔡振华:中国蒜头的价格,涨至有史以来最高。(图:星洲日报)

蔡振华:涨至RM20最高水平

振华杂货店东主蔡振华说,中国蒜头近几个月的涨势凌厉,目前每公斤约20令吉,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价格。

他说,在数年前,中国蒜头的价格只是介于数令吉之间,但在2016年开始突破10令吉,今年农历新年之间已超过了15令吉。

▲香喷喷的肉骨茶,蒜头是不可少的佐料。(图:星洲日报)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sinchew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