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Kiasu!◢狮城大学生考试,带观音娘娘照片进考场求保佑!?网民:你带错神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正在考試,一名男生竟然把觀音娘娘照片帶入考場,希望觀音娘娘能保佑自己過關。

網民表示,他拜錯神了,他應該拜“鍾形曲線神”,因為觀音嬤不管數學,就像孔子不管英文那樣。

男戴觀音女戴佛?

“男戴觀音女戴佛”實際上是民間的一種祈願,一種民間的風俗。

“男戴觀音”,主要是因為過去經商的、趕考的等等都是男子,常年出門在外,並且男子往往性格較為暴躁。

而漢傳佛教的觀音菩薩都是女身,是慈悲柔和的象徵,“男戴觀音”則是希望男子能夠柔和。

“女戴佛”的“佛”指的並不是佛陀釋迦牟尼,而是彌勒菩薩,並且是大肚彌勒菩薩的造型像。

這是因為古人認為女人比較小心眼,而大肚彌勒菩薩的造型像是笑臉大肚,寓意快樂有度量,因此“女戴佛”則是希望女人能夠多一些平心靜氣,豁達心胸。

此外,“男戴觀音女戴佛”,念白了就是:“男帶官印,女帶福”──男的官運亨通,自然前途無量,女的福如東海,自然衣食無憂。

 

来源:chinapress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