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懂!◢ 一次过教你7个防行李丢失的技巧!不想毁了holiday的心情, 就记得收起来啦!大家不要做“冒失鬼”啦!


廉航兴起,出国旅行变成轻而易举,但如果在旅行时行李丢了,总是让人扫兴。要如何防止行李丢失呢?

旅游总让人高兴,但行李总让人头疼,在机场托运行李时,有很多人拿错行李,导致遗失行李。遇到这种常见状况,不但影响旅客出游的愉悦心情,还有时间上 的损失。与其花时间寻找行李,不如在旅行前做好预防工作,Skyscanner建议7个防止行李丢失的小技巧:

1.选择与众不同的行李箱

最多人使用的行李箱颜色是黑色,常让人分不清哪个是自己的行李,甚至有时会拿错。最好选一款稍微亮色的行李箱,辨识度高一点。

2.使用智慧晶片追踪行李

只要把智慧晶片丢进行李箱裡面,就可实时追踪行李。晶片的位置,可通过APP查询。

3.使用特殊标记

即使对黑色行李箱情有独锺,或特别喜欢使用大众款式行李箱,建议买一个颜色鲜亮的弹力带,或曾经去某个国家旅行时的纪念品,作为行李箱的标记区分。

4.及时拆下旧的行李标籤

旧的行李标籤,很可能会让装卸行李的工作人员,搞错行李目的地。因此,确定在行李上的标籤,是最新的标籤。还要记得,重複检查行李标籤上的机场代码,是否正确。

5.行李箱内外都拍照

外出旅游突发状况多难预料,做好准备工作才是最好方法。打包完行李时,将行李箱内、外都拍照,即使行李箱丢失或放错,就可把照片拿给工作人员参考,帮忙找到遗失的行李箱。

6.精简行李数量

外出旅游总是想带许多行李,但行李愈多愈容易遗失,愈容易忽略一些其他物品,且行李箱太多也不利携带,即使丢掉一个也很难被发觉。

7.避免携带违禁品

很多时候,不小心把电池之类的小东西装进行李箱,因有违禁物品,行李箱在托运时,就会被安检扣留,导致行李延迟滞后,增加丢失几率。所以,旅行前,最好彻底检查行李,避免携带违禁物品。Skyscanner还建议,做好防范措施,才能更安心旅行。行李箱内外,最好放张英文名字、联繫方式、乘坐班机、旅行社等资讯,一旦遗失,也比较容易能被及时找回。若使用新的行李箱,一定要记住特徵、颜色、尺寸,给工作人员的资讯愈充分,找回箱子的可能性就愈大。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china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