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这样!◢ 喝酒容易脸红原来是因为你的身体在给你“警讯”!快share给身边喝酒会脸红的人吧 ╮( ° 0 ° )╭


喝酒易脸红是“代谢好”?其实是个健康警讯。

有些人啜饮两口酒就会满脸通红,但这现象并不代表酒量差及代谢好,甚至有人脸愈红喝地愈起劲,但也有人喝酒是完全不会脸红。但其实喝酒容易脸红并不好,这种身体反应,原来跟亚洲人的基因有关。

喝酒容易脸红是一种“酒精性脸红反应”(Alcohol Flush Reaction),会产生的连带副作用包括噁心、头痛、心跳加速等,虽然听起来就像一般喝醉酒的情况,但溯本求源,酒精是一种会令人体中毒的物质。

“酒精性脸红反应”的出现是因为身体裡有种叫“乙醛”(Acetaldehyde)不断积聚,当酒精进入身体之后,会随血液运送到全身,去到肝脏才被分解 ,肝内的酵素“醇脱氢酶”Alcohol dehydrogenase将酒精化成“乙醛”。

换言之,你喝酒的速度快过分解的速度,毒素就会不断累积,身体就会感到不适,且肝脏却需要较长的时间将之分解成“乙醛”,结果就是更严重的副作用、口腔、咽喉癌症的危险性更高。

根据估算,大约1/3的东亚地区人口有着这种基因,因为这种现象是天生的,现时并无药物根治。  但无论你是否拥有Alcohol Flush Reaction的基因,喝酒时都切忌贪杯喝快,要让身体有时间反应,告诉你能否继续吸收酒精,无谓逞一时之快伤了身子。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china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