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JPJ最新条规!2017年起所有车都必须更换新车牌!全面统一!(´・ω・`)


大家注意了!马来西亚陆路交通局(JPJ) 最新条规!2017年起所有车必须更换新车牌~

JPJ即将在2017年正式推出中央车牌管理机制。中央车牌管理机制的诞生主要是为了统一国内所有车牌,以避免市面继续出现许多各式各样的车牌。

英文报章 The Sun 报道表示新款车牌将依据 JPJ 规格制定。措施落实初期,所有新车(包括摩托车)将采用新的车牌制作规格,政府也计划在 3 年内将措施推广至全国各地的车辆。

所有2017年出厂的车将一律开始使用新规格的车牌,而所有已经路上行驶的车子也必须在3年内换新车牌。

新制度将弃用现有塑胶制作的车牌,改用更加耐久及稳固的材质,同时也必须低成本,避免增加民众的负担。 所以民众并不需要有过度的担忧。

建立新车牌的条规主要因为AES 系统无法清楚鉴定路面上各种各样的车辆车牌。落实 AES 系统以来,有多达 87,000 名违法的司机因为车牌号码不清晰,而无法鉴定他们的身份。

资料来源:LeeSharing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