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午餐肉都可以自己动手做!?◢快把方法学上来,下次就不用买罐头~更健康省钱啦!*\(^_^)/*


材料

梅肉+瘦肉 480克(事先剁碎备用)
鸡蛋 一颗(打散备用)
木薯粉 2汤匙

调味料

黑胡椒(粗) 1小匙
白胡椒(幼)半小匙(随自己喜欢)
五香粉 半小匙
麻油 1小匙
蚝油 1汤匙(依自己喜好而调)
生抽 1汤匙 (依自己喜好而调)

做法:

1. 首先将梅花肉加入瘦肉一起剁幼(如果嫌麻烦可以直接倒入攪碎機攪烂成肉泥。)

2. 再將剁好的肉泥加入所有的調味料充分拌均。(以順一方向拌勻。)

3. 剁好的肉泥加入所有調味料充分拌均。(以順一方向拌勻)

4. 调味料全部拌匀后,接着加入木薯粉继续同一个方向攪拌均勻

5. 过后倒入蛋液顺一个方向继续拌勻直肉泥成黏性即可。

6. 准备一个不沾/已抹了油的容器或金屬容器(长15cmX宽8cmX高5cm)

7. 过后将拌好的肉泥並用刮刀或汤匙用力地往下壓,將空氣排出,蒸出來的餐肉就不會鬆散。

8. 最后覆盖一层耐熱的保鮮膜。

9. 放入蒸鍋裡,蒸20分钟至熟透即可。

10. 放涼后,收入冰箱冷藏,隔天將午餐肉倒扣出來較容易切片。

11. 切片后煎熟再来夹上面包,可真的好美味喔。
(温馨提示:收入雪櫃,可以保存6天左右。)

来源:leesharing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