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呜! ◢曼谷全面禁路边摊! 年底前扫荡一空… 明年就吃不到曼谷街边美食了T.T


曼谷唐人街內有不少小食攤檔。

泰國曼谷的街邊小食享譽全球,但市政府官員周二表示,為了進行市容大整頓,所有主要街道將禁止設立路邊攤檔。當局以「秩序與衛生」為由,要在今年底前把這些小食攤檔掃蕩一空。消息一出,這個以路邊小吃聞名的美食之都「哀鴻遍野」,有人批評這等於清除曼谷的文化。

數月以來,曼谷市政府已持續在市內取締許多佔據行人道的各式各樣小販攤檔。從消夜麵檔到炸昆蟲小食檔,以至販售地道泰國冬蔭功湯的攤販,都要在今年底前從曼谷主要街道掃蕩一空。

曼谷市政府首席顧問蘇萬迪表示,為了「秩序與衛生」着想,政府官員現正着手取締曼谷全部五十個區的路邊攤販,把行人道「歸還」路人。蘇萬迪接受法新社訪問稱:「所有類型的攤販諸如賣衣服、仿冒品和小吃的,全將禁止出現在曼谷主要道路上。」另有官員透露,全曼谷市三萬個街邊攤販中,已經有三分之二因阻街而被取締。

然而,不少曼谷本地人及喜愛當地特色美食的旅客,都對曼谷這項新政表示異議。許多曼谷市民認為,這種街頭攤檔形成的凌亂感正是構成曼谷之所以迷人的原因之一,這也是泰國最道地的消遣娛樂。且一串烤豬肉只要十泰銖(約二點三港元)、一碗雞肉湯麵只要三十五泰銖,是每個人都負擔得起的選擇。在曼谷旅行社工作的蘇安帕則稱:「如果你剷除所有小販,等於把我們自己的文化清除掉一樣。」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上月公布全球二十三個城市的最佳路邊美食,曼谷便是連續兩次獲得推薦,其中曼谷唐人街的路邊美食更獲選為第一名,泰式炒貴刁、蚵仔煎及海南雞肉飯等都是獲推薦美食。不過由於路邊攤檔佔據行人道及道路的情況也日益嚴重,仍不時惹來投訴。

一名在是隆路(Silom) 的上班族就表示,過去從早上上班到傍晚下班,路邊攤檔一家接一家,雖然很方便,但是寸步難行,短短五分鐘的路,要花兩倍的時間。他表示很樂見市政府逐步限制設攤時間,至於要全面禁止設攤,他認為也要考慮對市民是否方便,以及攤販的生計。目前在是隆路及水門市場的路邊攤已經全面禁止。而唐人街等路邊攤則仍待市政府的公文。

在曼谷一處鬧區開街邊麵檔、人稱Uncle Pan的一名六十七歲攤販,過去三十年攤販生涯中一直見證曼谷市的變化。以往光顧Uncle Pan的客人,由建築工、警察、清道夫,以至愛「蒲」的富二代都有。但現在Uncle Pan麵檔看來離結業日子不遠。有外國旅客則認為曼谷市政府應該可以對路邊攤販作適當輔導安置,尋求兩全其美的模式,保留美食特色及維護市容整潔,也還路於民。

来源:sina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