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超卖原因大揭秘!◢机票为什么会 Overbooked? 而且每年竟超过5万名乘客因「超卖」上不了机! (内有视频)


近期最劲爆的消息,莫过于美国联合航空因为超卖,而导致硬把乘客拖下机的消息。这起事件轰动整个航空界,也迅速蹿红全球。

可别以为这起事件单纯只是一个意外,因为所有航空公司都在超卖机票!

爱搭飞机外出旅行或工作的朋友们,别再以为买了机票就一定能搭乘飞机,因为如果你不幸遇到机位超卖的情况,即使手持机票也未必上得了飞机,只能等待下一趟航班!这种事情特别常发生在佳节期间,尤其在很多人搭乘航班的时候。

早前一名网友 Matthew 原本买了从吉隆坡飞往雅加达的 MH725 航班机票,抵达 KLIA 的马航柜台后却被告知该航班已经满座,只能等待下一趟航班。

即使已买了机票,也已全额付款,也无法保证你能够上得了飞机,Matthew 为此被逼等5个半小时后的班机。Matthew的帖文指出当时他也见了马航经理,而令他感到惊讶的是,经理竟然说这样的事情是每天都在发生的。

其实站在航空公司的立场,他们都会超卖。航空公司会根据以往这个航班的状况,来决定这趟航班要超卖多少百分比,尤其年节期间,由于订位的旅客多,很多航空公司都愿意付出超卖的赔偿,也不希望航班出现任何一个空位子。

现在就来看看航班超卖的解说:

不说你不知,根据统计,每年有大约5万名乘客因为「超卖」上不了飞机。为了赚取更多利润,多数航空公司都会根据以往的状况,计算出究竟要超卖多少座位。

好比说,根据统计数据,一个可以容纳180个座位的航班,通常只有大约165名乘客会上机。那么航空公司会想利用这15个空位赚取额外的收入而进行超卖。因为超卖而导致上不了飞机的乘客,就是因为这种情况而成为“超卖受害者”的。

这种机票超卖的现象,挑战着航空业的职业操守,你又怎么看?

来源:ohmynews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