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Walker不在了,F8看什么?◢虽然没了他,可是编剧却在戏内留下超多惊喜,这5大理由让你再次爱上『Fast & Furious』


充滿驚喜的全新感受 《玩命關頭 8 Fast & Furious 8》不可不看的五個理由

備受影迷期待的《玩命關頭 8 Fast & Furious 8》终于上映,這部由馮迪索、巨石強森、傑森史塔森等動作明星主演的系列電影,從首部開始已經來到第 16 個年頭,相信也是許多人從小看到大的電影之一。本次小惡魔特派員,來到中國北京參與亞洲首站電影宣傳記者會,並與《玩命關頭 8 Fast & Furious 8》主要演員傑森史塔森與莎莉賽隆進行訪問,也將讓陪伴系列電影 16 年的製片,與本片的編劇及導演一同暢談拍攝的過程,當然也先為各位有興趣的影迷,帶來無雷的簡單影評。

以家人為本的故事主軸


不得不說《玩命關頭》系列電影從第一部到最新的《玩命關頭 8》,其故事的基本架構都是從人性出發,從導演到本次參與訪談的莎莉與傑森,都不斷地強調家人的重要性,關於『家人』主軸,其實在前部《玩命關頭 7》達到最高峰,主要的原因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就是主要演員保羅·沃克因為意外而逝世,讓《玩命關頭 7》的劇情最終修正為紀念保羅的作品,雖然評價兩極,但不難看出《玩命關頭》系列電影是一部重感情的作品。


至於《玩命關頭 8》的故事主軸,則從布萊恩轉移到唐老大身上,唐老大、莉蒂與伊蓮娜的感情習題,以及唐老大對於家人團隊的責任與背叛,都是這部最新作品中值得好好去品味的地方。此外,傑森在這部片中也與唐老大的團隊合作,詢問他對於之後的兩部續集,是否有加入這個團隊的可能,傑森表示,戴克·蕭在電影中有自己的兄弟與家人,因此與其說他會不會想要加入團隊,倒不如說他只想要跟這個團隊建立起良好的友誼關係,所以他覺得他不會加入唐老大的團隊。

充滿驚喜的劇情鋪陳


相較於《玩命關頭 7》在故事劇情張力不足的情況,《玩命關頭 8》絕對會讓影迷重返先前系列作品的驚喜感,甚至有超越先前作品的感覺,這不得不稱讚一下本片的編劇克里斯·摩根,以及導演 F.蓋瑞·格雷的說故事功力。從《玩命關頭3》開始,就一直是系列電影編劇的克里斯,經過前幾部電影的淬煉之後,在《玩命關頭 8》的劇情結構上,可以說是獲得不小的成功,關於這點克里斯也跟我們分享,在撰寫這些劇本前,他都會去電影院欣賞電影,他想要了解觀眾喜歡的是什麼,這對他的寫劇本的幫助相當大。


至於曾經以《偷天換日》與《衝出康普頓》兩部電影獲得好評的導演蓋瑞,在《玩命關頭 8》中又再次展現出他獨特的敘事功力,電影中常常會出現讓觀眾充滿驚喜的橋段,另外有如《偷天換日》電影中故事時間軸的回溯手法,讓觀眾能夠在電影的最後透過簡單的畫面片段,來解釋先前許多未解的謎題與驚喜,都會讓觀眾有一種『這樣也行!』的驚喜感。

導演蓋瑞表示,拍攝這部電影每一個地方都是相當具有挑戰性,像是把坦克、藍寶堅尼放在冰上高速馳騁,還要加上大量的車輛在背後追逐,劇組的技術人員都要確保所有車輛、演員與工作人員的安全性無虞。此外,當他們在古巴進行拍攝時,因為當地的民眾沒有看過透過直昇機拍攝,還有街頭拍攝的過程,每個人都好像是第一次看到新奇東西,有民眾還甚至會流下眼淚,這也讓他印象相當深刻。

更大更狂的動作場面


《玩命關頭 8》分別前往冰島、德國柏林、美國紐約、古巴哈瓦那等地進行實地拍攝,另外除了原有的跑車、摩托車等路上交通工具外,這次又多了冰上交通工具、小型坦克、大型潛艇與飛機等海空交通工具,橫跨陸海空雖不是首創,但越來越大且越來越狂的道具與場景,確實讓這部片維持既有的動作片規格,且又更上一層樓,讓人覺得接下來的續作如果飛上外太空的話,實在不會讓人有太大的意外。


關於加入更多的酷炫的交通工具,以及未來系列作品中是否會帶給觀眾更多驚喜,本片的製片尼爾·莫里茲表示,擔任 16 年《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的製片,每次在製作新的一部作品時,他們都會想要做的比上一部更好,在這樣的要求與挑戰下,他們會去思考相當多的可能性,並帶給觀眾一部更好看的作品。

另外,當詢問到是否會到亞洲其它國家拍攝《玩命關頭》系列電影,導演蓋瑞與製片尼爾都表示他們開放這些可能性,但前提是安全性是他們,至於編劇克里斯也補充說,當你找到一個地方要拍攝,要先了解當地的文化、特色,甚至是找一個當地的演員來演,更能呈現出更多元化的電影表現,就像當初的《玩命關頭:東京甩尾》一樣。

不同組合的精彩對手戲


《玩命關頭 8》劇情中主要的對手戲是由唐老大(馮迪索 飾)以及賽芙(莎莉賽隆 飾)擔綱,兩人間的恩怨情仇會在這部戲中讓觀眾一虧究竟,但導演與編劇還在劇情中,添加許多可稱為支線的對手戲,包含唐老大、莉蒂(蜜雪兒·羅德里奎茲 飾)與伊蓮娜(艾爾莎·巴塔奇 飾)的三角感情習題,羅曼(泰瑞斯·吉布森 飾)、泰吉(路達克里斯 飾)與拉姆西(娜塔莉·伊曼紐 飾)的曖昧不明,路克·哈伯斯(巨石強森 飾)與戴克·蕭(傑森史塔森 飾)的恩怨情仇,都是延續先前系列電影劇情,且會讓觀眾更認識劇情的精彩元素。


片中傑森史塔森與巨石強森的對手戲,也算是相當引人注目的一環,畢竟是兩位光頭大笑第二次的螢幕交手,但這次似乎少了打鬥,而是多了許多互噴垃圾話的對手戲,小編也詢問傑森如果兩位參加『互嘴擂台』的節目的話,他覺得誰會獲勝,傑森表示他一定是這個遊戲的世界冠軍,因為在英國他跟朋友時常都會做這樣的垃圾話練習,因此他很有自信能過贏過巨石強森。

奧斯卡影后的堅強演技


延攬曾以《女魔頭》榮獲奧斯卡與金球獎雙料影后的莎莉·賽隆,算是《玩命關頭 8》最大的賣點之一,在片中飾演反派角色賽芙的莎莉,在記者會上就以『殘酷』來形容這個角色,也確實在電影中,她不擇手段的作風,以及冷酷狡詐的個性,都被莎莉的演技詮釋的活靈活現,小編認為也是因為加入這個全新的反派角色,讓這部已經釀製 16 年的系列電影老酒,有種回甘的香醇。

在片中飾演一個高科技的駭客角色,莎莉表示其實這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不過她並不擔心會被駭,因為駭客會發現她的檔案裡面都只有美味的食物照片,這是她相當享受的一件事情。當詢問到莎莉對於家人與家庭的想法,她表示她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情就是當一個媽媽,這跟工作時的熱愛有很大的不同,當她工作回家與小孩相處的時候,她心情就會相當開心,這是她原本就喜愛的事情。


在訪談中莎莉也提到賽芙這個角色與先前飾演過的角色有什麼不同,莎莉表示塞芙這個角色其實就是個瘋子,她為了想要拿下全世界,會透過不擇手段且冷酷的方式來達成這個目的,這與之前的角色都是因為逼不得已的緣故才會變壞有很大的差別。最後先前國外報導中證實以《黛妃與女王》榮獲奧斯卡影后的海倫·米蘭,也會在《玩命關頭 8》電影中出演,相信各位應該也不用擔心這位老牌演員的演技,倒是她在片中的角色,就留給各位屆時進電影院自行發掘囉!打氣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mobile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