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键不健康看这里!?◢ 刷牙时不爱刷舌头?觉得怪怪的?其实刷舌头大好处你不知道!


你刷牙都习惯刷舌头吗?一般刷舌头这动作都会被忽略,其实只要花几秒钟的时间用牙刷轻轻地刷舌背,就能让你远离以下不刷舌头的后果哦!

1.口臭 – 口臭通常来自寄生于牙齿、牙龈或舌头上的细菌,吃完东西后舌头上会残留细菌,如果不及时清洁,会让细菌过度滋生而发出臭味。有口臭问题的人可以从刷舌头这个小步骤开始改善。

2. 牙周病 – 舌头上的细菌会蔓延至牙齿而导致牙龈发炎甚至牙周病。

3. 味觉迟钝 – 细菌或死皮细胞沾黏在舌头上时会掩盖霓的味蕾,这会让你不知不觉中吃下超过自己身体可以负荷的甜和咸度,降低味觉的敏感度。

4. 酵母菌感染 – 如果舌头上的酵母菌失衡,口腔就会出现容易被误认为是舌苔的一点点白斑。这情况最常出现在婴儿身上,出现这情况应该马上就医治疗,并非用刷出就能解决的。

资料来源:咩事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