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香菜恐惧症」不是你的错!◢就算打死都不吃?科学家证实:有些人体基因接受不到~


台灣的小吃聞名世界,但裡頭常放的調味料「香菜」可能是很多人最害怕的食物,在餐廳點餐時絕對不能忘記提醒老闆…

討厭香菜出了名的日本人,近年居然試圖扭轉這個刻板形象,不但把「香菜」推上國民熱門食材第一名!官方還大力推廣香菜富含維生素A、C,幫助腸胃消化等等好處,民間也順勢推出一波超狂的香菜料理….

▼香菜羊肉炒飯,飯在哪?都在香菜下面….

▼烏龍麵店提供香菜隨你加到開心…

▼單吃!炸成香香的天婦羅…

▼香菜洋芋片!

▼網路上也出現一票死忠的香菜擁護者。

就算香菜變成潮流食材,不敢吃的人還是連一口不會碰啦!其實討厭香菜的人不但只是喜好問題,背後還有個不可違逆的原因唷!

根據美國基因學家的研究,粗估約有15%人討厭香菜,理由是他們有「OR6A2」這個嗅覺基因,所以對香菜裡的醛類化合物(aldehyde)特別敏感,讓他們覺得香菜的氣味很像肥皂、或是爛泥巴的臭味。說不定討厭香菜的你也中了?出門吃飯就帶著這個小印章吧!(拍肩)

 

来源:ettoda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