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交通执法AWAS系统开跑啦~◢ 违规者要扣分!如被扣满分数就会被吊销执照~O口O!


AWAS系统4月15日正式启用!扣满分吊销执照!注意了!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宣布,自动感知安全系统(AWAS)将在本月15日开始开始执法。

他说,本月1日至14日属于缓冲期,违规者将会被通知,并豁免扣分;15日之后的违规者,将依违规行为扣分,被扣满分者将会被吊销驾照。

针对自动执法系统的罚单,廖中莱指出,违规者必须缴付150令吉的罚款,否则会被列入黑名单。

他也说,目前全国共有14台自动执法摄录机,监督公路违规行为。  “AWAS”系统(自动安全意识系统,Awareness Automated Safety System,AWAS)的措施,将是结合交通安全扣分制与自动执法系统的新交通执法系统。

有关系统在交通安全上的犯规者,例如超速、闯红灯、双线超车、在紧急车道行驶等违规行为,都会被扣分。第一次扣满20分将发出警告,第二次扣满20分将冻结驾驶执照,而第三次扣满20分则将吊销驾驶执照。

资料来源:LeeSharing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