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小孩抢着吃!◢ 好吃到停不了口的「鸡汁马铃薯泥」!香浓的味道一点也不属“爷爷牌”!(≧∇≦)


马铃薯换个做法,孩子大人抢着吃!

今天我来分享给大家吃一口便停不下的【鸡汁马铃薯泥】。  

材料:土豆、蚝油、淀粉、牛奶、黑胡椒、无盐黄油(若无,可省略)。我做这个土豆泥总是用几块土豆,只因太好吃。同样,材料的份量我没有细化,咱们边做边说。

把土豆去皮后切薄片煮熟,几分钟就好。反正就是以你自己喜好的方式把土豆弄熟,煮也好,蒸也罢,殊途同归就好。然后把它捣烂,直到细腻无颗粒。

接着加入适量牛奶,边加边搅拌,不要一次加入,直到土豆泥变的润滑即可。

这是调味汁的全部材料。黄油最好是用无盐的,因为这份味汁的主要材料是蚝油,如果你用了有盐黄油,那么势必要减少蚝油的用量,也因此会影响味汁的口感。如果实在没有黄油,可以省略不用。黄油有一点点就好,不要过多。

把蚝油加清水稀释均匀,放进奶锅里,磨入适量的黑胡椒碎,加入少许淀粉保证味汁的浓稠度,黄油也加进去,它遇热即化。小火煮开后离火。在煮味汁的过程中可以边尝边酌情增添调料,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土豆泥装在小碗里,浇上咱们做好的味汁,一份绵软细腻滑润香浓可口的土豆泥就做好了。怎么样?是不是特别简单,您学会了吗?赶紧实践起来,保准好吃到不想离口。您还想学什么美食或是蔬菜的做法,可以留言告诉我哦!

资料来源:LeeSharing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