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鸭秘诀大公开!◢自己也能做出又香又嫩的卤鸭!一点也不难,超Yummy的~


食谱一

材料:
•2公斤鸭
•椰糖50克, 黑糖10克 1大匙五香粉, 小葱头40克, 姜1大块,兰姜1小块, 2个八角
•1/2杯酱油, 盐适量,3大匙黑酱油

做法:
1. 鸭子洗净用滚水窜烫,滴干水。

2.用盐,五香粉腌数小时。

3.预热锅子,用油炒化椰糖和黑糖,如煮焦糖一般。

4.放入其它香料,爆香后,将腌好的鸭子放入,干爆上色。

5.倒入酱油,黑酱油和水(水量约盖过3/4只鸭),以中小火卤30分钟,翻面,再卤20分钟或至鸭软和汁料略收干即可。

食谱(二)

主料:鸭 1只
辅料:葱 1把,姜 1块,料酒 少许,老抽 少许,生抽 少许,蜂蜜 少许,桂皮 少许,八角 少许

做法:

1. 鸭子洗干净,葱姜洗净。

2. 锅里放冷水,放几根葱,姜片,把鸭子放进去,开火煮。水滚后转小火,撇去浮沫,加料酒转中火煮15 – 20分钟,关火。把鸭子捞出,汤装出备用。

3. 洗净锅子,剩下的葱分两份,一份打葱结,和姜,桂皮一块,八角两个一起塞入鸭肚子。

4. 还有一份葱垫在锅底(防止煮的时候鸭子粘锅)。

5. 把鸭子放进锅里,把刚才的鸭汤倒一大半进去,加两勺老抽,两勺生抽,盖上锅盖,大火煮开转小火炖。

6. 期间要给鸭子翻身数次。如果期间感觉汤汁太少了,可以再加点,大概炖一个小时,开盖,用筷子戳鸭子肉厚处,能轻松戳进去就可以打开锅盖。

7. 汤汁收的很少了,就可以把鸭子装起,等鸭子凉了,斩块装盘,淋上汤汁上桌开吃啦。

 

来源:leesharing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