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才发现!◢ 迪士尼公主都穿蓝衣服! 连Belle都穿过蓝色~ 原来背后竟有这么深层的意义!


迪士尼的公主们包括《美女与野兽》贝儿、灰姑娘、《小鱼仙》艾莉奥、《阿拉丁》茉莉等等,都是我们成长时喜爱的女生,但除了温柔聪慧和勇敢无畏两种特质,她们之间还有一个共通点:打开她们的衣柜,里面大部分都是蓝色的衣服!

最先指出这个小发现的人,是时装设计师Christopher Kane。他最近从《美女与野兽》中撷取灵感,设计出一系列时装,并说及过程中的发现:“每一位迪士尼的英雌——灰姑娘、睡公主、茉莉等等,他们都是穿蓝色衣服的。真巧。这就是‘Disney Blue’。”

从《魔雪奇缘》Elsa的冰蓝色斗篷,到《小鱼仙》艾莉奥变成人类后的蓝色裙子,迪士尼真的很爱给公主穿上蓝色。但这并非巧合,Pantone Color Institute的专家Leatrice Eiseman为大家解开这个蓝色之谜:“给角色披上蓝衣,变相是给予她们一点权力。”她补充,这等于非常微妙地宣称:“是啊,年轻的女性、女孩,也可以拥有权力。”

Eiseman言之有理,不妨看看剧情:茉莉不但逃离了贾方的魔掌,还摆脱了上流社会的身份限制;《美女与野兽》贝儿离乡别井,展开大冒险;灰姑娘亦摆脱后母,参加宴会去找王子。她们都曾挣脱身上的枷锁,奋力活出理想人生。

一向来蓝色代表男性,粉红色代表女性,迪士尼亦打破了大众对颜色的认知,蓝色受到迪士尼青睐,还因为这是天空的颜色,代表着正能量与希望。Eiseman说:“蓝色可靠、令人信任,虽然天空有阴云密布的时候,但我们知道它一直都在。”

来源: Astro中文视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