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buddy一定要懂!!◢出国旅行其实不必担心不够钱花~只要谨记这5招,你绝对能省下更多!


出国旅行其实可以省很多~要省钱只需5步骤!

旅行的意义其实不在花钱哦~所以当你身边的朋友告诉你,他最近很频繁地出国旅游的话,你千万千万千万不要说他很有钱哦~因为出国旅行其实不用花太多的钱,而且分分钟比在马来西亚还要省钱,只要你懂得这省钱5步骤!

1. 便宜机票

首先,当然是要锁定什么时候有便宜机票啦~绝对要趁着各大航空公司推出机票促销时 抢购一番啦~这时候不买还要等几时哦!

2. 便宜住宿

竟然抢购了便宜机票,那你又如何能放过便宜住宿呢!你也千万记得要留意各大酒店/住宿预订网站,选了心仪的酒店,然后就货比三家啦~绝对千万别怕麻烦的,一定要耐心为自己的荷包省下一笔啦!所以说,好康不是没有,只是看你有没有注意这些不起眼的大优惠咯~要省钱的话,绝对要有耐心!

其实出国旅行,酒店不需要住得太昂贵,毕竟酒店只是用来睡觉和冲凉用哦~不要说旅行就是要享受,你试想一下,每天早早出门,晚晚回酒店,即使是再高级的5星级酒店,你确定自己还有多余的闲情去享受吗?

3. 道地餐厅


旅行不就是要体验当地的生活和文化吗?所以到国外旅行的时候,当然不要去那些贵死人的餐厅吃饭啦~要吃的话,就要吃当地人都会去的地方,吃特别、又公认好吃的美食~比如在马来西亚,你会很常吃路边摊、Mamak档、大排档,也不会每天去高级餐厅吃饭对吧?

4. 不宜买纪念品

相信大家出国旅行都会想要带一些东西回家去。只是你想想看,买回家的纪念品,摆着嫌生灰尘、占位置,收起来又不会三不五时拿出来欣赏,那么买的意义在哪里?你不如把这些钱省下来,留给下一趟旅行咯~

5. 做足准备

出国旅行,人生地不熟,其实要省钱的话,就要做足准备。当你已经决定好要到哪里玩的时候,就要自己准备好一份行程表,并策划好自己所要使用的交通。如果能够走路的话,就不要搭车;能够搭地铁的话,就不要搭的士,交通方面如果已经知道价钱的话,能省则省,才是王道哦~当然,现在还有很多便宜的“的士”,如Uber、Grabcar,都很方便使用。

所以说真的,其实常常去旅行的人,不一定真的很富有!只是他们知道可以省的地方在哪里,甘愿花钱在吃和玩,不然旅行还真的白费咯~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asiatravel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