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招惹厄运!◢ 清明节什么人不宜扫墓?! 尤其是『这种人』, 去了很可能会把“不干净的东西”带回家哦!


◤哪些人應避免清明節掃墓?◢

1.丈夫去世妻子能去掃墓嗎?

坊間有一說法:丈夫去世前3年,妻子都不能去掃墓。這個是習俗問題,只要尊重當地的習俗即可,如果當地有此習俗,那麼,最好迴避之,否則日後會帶來諸多的心理麻煩。如果當地沒有此習俗,則無關此禁忌。

2.能陪朋友去掃墓?

因為各種原因,許多人可能會碰到是否陪同朋友去掃墓的問題,比如女友陪男友去掃墓嗎,下屬陪同上司去掃墓,甚至生意場上陪同客戶去掃墓。外人最好不要陪同去掃墓,因為各自的 氣場是不一樣的。如果實在不能避免,那麼建議你佩戴避邪吉祥物,如桃木手珠等,否則會犯了禁忌。

3.孕婦能去掃墓嗎?

懷孕的婦女要避開清明拜山活動,不僅如此,嚴格來說,女性來月事,最好也不要參加此類活動,尤其是不能在下午3時後參加清明拜山活動。

4.如果健康不佳或者精神不振,能去掃墓嗎?

掃墓那天,如果健康不佳或者精神不振,就不要去墓地了,有一種說法是,因為此刻正是身心處於虛弱的當兒,極易招致“不乾淨的東西”。

總的來說,清明節禁忌多,說法不一,信不信由你。

来源: China Press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