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控必学!◢ 日本必吃Raw Chocolate超简单做!只要3种材料就可以了 ❤ 自制送人更适合了!


生巧克力一詞源自於日本,使用巧克力與鮮奶油或奶油等乳品製成,質地偏軟,口感滑順,是最簡單製作的巧克力款式。 製作優質巧克力的基本要求,就是要盡量選用「100%可可脂」的調溫巧克力。

巧克力:鮮奶油 2:1

加熱後的巧克力是鮮奶油的2倍,這樣的比例甜味適中、不膩不苦,是生巧克力的最佳黃金比例。

製作步驟:

1. 融化巧克力:取200g調溫巧克力倒入碗中,以中火500W微波1分鐘後取出,稍微攪拌,再重複微波,約3~5次。

建議使用濃度60~65%的調溫巧克力,加入鮮奶油後甜度最剛好。使用微波爐加熱更快,反覆微波是避免高溫加熱巧克力時,使其燒焦。

2. 加熱鮮奶油:取100g鮮奶油放入鍋中,加熱到微冒泡後熄火。將鮮奶油分3次倒入融化的巧克力中,每倒入一次需在中心畫圓攪拌,直到巧克力均勻乳化。

分次倒入能使巧克力與鮮奶油更快均勻。

3. 平放冷凍:準備一塊砧板,上面鋪上保鮮膜,將步驟2的巧克力慢慢倒在保鮮膜上。接著用抹刀將其形塑成約1公分厚的長方形薄磚,放入冰箱約3小時,結成固態狀即可取出。

乳化後的生巧克力具黏稠性,不用擔心流出。另外,形塑成長方形薄磚會較方便切塊。

4. 切塊:用刀子將巧克力磚切成長寬為2公分的巧克力塊。這是較為常見、好入口又不會過膩的大小。

5. 撒粉:保鮮盒內倒入10g可可粉。戴上手套後,將切好的小正方形巧克力磚全數丟入保鮮盒並搖晃,使巧克力磚均勻蘸上可可粉,最後小心取出後,放入盒子,可以當成情人節禮/纪念日的巧克力就完成了。

生巧克力的保存期限,冷藏約為五天、冷凍則可達一個月。

资料来源:食谱自由配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