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懂!◢ 原来这 “10” 种食物不能空腹吃,吃错了会XXX!大家快share给身边的人吧!


有食 早餐 就一定健康?但往往暗藏陷阱。正如黎天王话斋「唔好空肚食 早餐 」。原来,有些 早餐 真的不能空肚进食。

升糖陷阱

01 | 白麵包 114kcal/片

精製食品,纤维量低,会快速分解成单糖,令血糖快升快降,胰岛素亦会上升,容易疲劳和肚饿。

02 | 白粥 128kcal

吃粥够清澹?其实升糖指数很高,加快血糖上升,令人容易疲累和快肚饿,之后午餐分分钟食更多。

03 | 冷压果汁 160kcal/250毫升

果糖极高,纤维相对原个生果少,建议原个生果,营养更高。

04 | 肠粉 223kcal

虽然暖胃饱肚,但升糖指数也很高,配花生酱、豉油、甜酱,油和盐分都高度致肥。

05 | 鱼肉烧卖 245kcal/5粒

少量鱼肉混合肥猪肉、猪油搓成,热量高,食5粒等于1碗饭。

致肥陷阱

06 | 吞拿鱼治 336kcal

大部分加入高脂、高糖的蛋黄酱调味,很高卡,油浸吞拿油分高、脂肪亦高,可用盐水吞拿或低脂蛋黄酱代替。

07 | 菠萝包 340kcal

高卡、高脂肪,用上氢化植物油製造,含反式脂肪,会提升坏胆固醇。升糖指数高,又欠纤维,饱肚感难维持。

08 | 松饼 350kcal

原料为牛油、糖和全脂奶,致肥元凶。

09 | 炒面 486kcal

幼蛋面本身不算肥,但幼面条极上油,加上豉油便高钠肥腻。

10 | 餐蛋治 563kcal

高油、高脂又高钠!餐肉精製盐分高,会致癌;炒蛋加入大量食油,脂肪高又致肥。

11 | 沙爹牛麵 640kcal

鲜牛本身比精製肉低卡,但公仔麵油炸,有400几卡,沙爹酱盐油分高,加起来就是三高。1碗的盐分,已超出1天摄取量。

伤胃陷阱
12 | 红茶 0kcal

内有单宁酸,空腹饮会刺激胃部,增加胃酸,造成胃痛,建议加奶饮。

13 | 斋啡 4kcal

咖啡因进入胃部,会增加胃酸分泌,若空肚饮用,会胃痛不适。

14 | 柠檬水 6kcal

柠檬酸度高,空肚饮会太刺激胃部而胃痛。

谜思1 早餐一定要食?

以健康标准来说,每日最少要均衡地食两餐。早餐最好在起床后1小时内进食,否则肚饿感强,会令下一餐食过量而致肥。

谜思2 早餐食得饱会更有冲劲?

不论早、午、晚餐都不宜食太饱,食太多会致肥,而且更容易疲累。建议每餐食7至8成饱就刚好。

谜思3 早餐食什麽才健康?

高纤的全麦包可代替白麵包,饮脱脂奶、杏仁奶就不怕削胃。最好当然食麦皮,高纤又低卡,加入脱脂奶、鸡蛋煮会更饱肚。要小心经过精製的即冲麦片,升糖指数高,容易快肚饿,有些更加入大量糖分,1包可高达3、4茶匙,麦皮成分也相对少,营养价值低。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go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