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 旅行后不再是朋友!这7个讨人厌の行为让你们变得『面左左』!如果你再也找不到旅伴,也许就是这些原因啦!


难得约到假期跟朋友一起去旅行,本应该是件很开心的事,但如果你跟別人旅行回来后,对方就再也没出现过在你的生活裡,那么你还真应该好好想想到底是甚么原因。旅行跟偶尔聚会不一样,你们将会短暂同居,各种缺点都会完全暴露,不过凡事都事出有因,不想旅行后成为別人的黑名单,那就不要做这 7 件事:

1. 到处使唤別人

无论你是否旅行的搞手,都不要到处使唤人,切勿把自己当成揸Fit人,就算是搞手也应合理分配工作,若一直到处使唤別人,那么对方必然会不爽。若不是搞手连贡献都没有还到处使唤別人,那就罪加一等,基本上这场旅行都会成为一场失败的旅行,你给人的印象就会加上这种芥蔕。

2. 又吃又拿还要説这不好那不好

没贡献的话就不要发表各种意见,若你恰好是 Free Rider 那不好意思你真的没有发言权,如你想別人听取你的意见那么请主动帮忙,別又吃又拿还对別人的计划诸多不满。

3. 一不满就投诉以为全世界都是香港

港人爱投诉全宇宙都知道,可是没必要动不动就投诉,香港旅遊局也没有要求你把香港的投诉文化发扬光大吧?一不满就疯狂投诉,坐在你旁边的旅伴都不好意思説他们认识你了,也许最后你获得你想要的赔偿,却失去了一班朋友。

4. 嘴上説隨便身体却很诚实

如果隨便是一家连锁餐厅,那他现在应该把 M记 KO 掉了吧,如果你説隨便那请你真的隨便,別説了隨便后身体又很诚实完全不隨便,这样只会照成其他旅伴的不便。

5. 秒变黑面神消灭月亮

如果你的脸本来就很臭的话请提前讲,否则並没有人愿意在旅途中还对着黑口黑脸的人,旅行本来就应该是件开心的事,既然都去旅行了,就算平常很少笑的也来给大家笑一个吧。

6. 十问十一不答或问个不停

这两个都是极端,问你甚么都只是在玩手机或自拍个不停,那你还是別出来旅行了,走着走着走丟了可別怪人。相反的问今天去哪等一下怎么去需要多久多少钱厕所在哪哪裡兑换钱哪裡买东西便宜等等问个不停的,你的旅伴也许也跟你一样只不过第一次来而已,另外一些问题在行程计划上都有答案,若你不看还问个不停,那将被判死罪。

7. 佔人便宜佔上癮

旅行就是需要互相迁就,可你不能一直被迁就却不迁就別人,买东西时算在別人拿,可下一次別人要跟你算钱时你却説你没吃这个那个不肯一起分担,那你给旅伴的印象将会大打折扣,迁就是需要双方互相平等的,这样才能和平共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backpa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