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19岁害人精证实是OKU!原本该提控「谋杀」,警方:这是意外!网民:怎么可以考到License!?


(北海15日讯)19岁少女逆向行驶撞死人案,警方证实该名少女有学习障碍,持残障人士卡。

这起罕见意外是于週二早上7时许,在南北大道从双溪赖往北海反方向车道,即第134公里处发生涉及4辆轿车、一辆客货车及一辆摩哆的连环车祸,其中一辆迎面相撞的轿车司机,即26岁的莫哈末方迪惨死现场,另有5人蒙受皮外伤。

由於网有传19岁黄姓少女持有残障人士卡,今日傍晚,警方终证实该名少女的確是有学习障碍,並持残障人士卡。

黄姓少女没有全职工作,生性活泼喜爱交友,是选美小姐的常客,曾参加柔府模特儿甄拔赛。

据了解,涉案轿车据知非註册在少女名下,是註册在另一名至亲名下。

稍早前,威中警区主任聂罗斯里证实,週一清晨在高速大道逆向行驶的19岁女司机在事发时,曾经在收费站前突然紧急U转,撞及2辆轿车及客货车后,继续高速驾驶5公里而酿祸,共有7名受牵连司机向警方投报。

他说,女司机清晨从北海往双溪赖路段时,在返家途中因为错过了双溪赖出口而直驶到收费站前,幻觉看见前面有罗里,並紧急U转,轻微撞及2辆轿车及一辆客货车。

「涉案少女在事发后精神状况处于恍惚及迷幻状態,过后被送往医院检查眼睛,在经过初步检验,她尿液呈阳性反应,並有安非他命成分;至于酒精成分报告尚未出炉。」

聂罗斯里在记者会上说,肇祸少女事后已清醒,情绪稳定,警方才得以向她录供,惟警方还需要盘查其友人,包括了解女子在哪里吸毒等。

他说,女子父亲是一名修车员、母亲为书记,两人育有2名孩子,女司机为幼女,家属都很配合警方调查,少女没有案底。

「警方在此案中共接获7宗投报,其中3宗来自威北、另有4宗来自威中区,警方已向4名目击者及4名受伤司机录供,也已掌握事发经过的来龙去脉,並从收费站截取闭路电视画面。」

询及隨著事发生后,网民皆呼吁警方严惩肇事者,包括使用谋杀或误杀等条文调查,惟聂罗斯里阐明,这是一宗交通意外,女死者並没有意图谋杀。

「若警方採取刑事法典304误杀条文调查,刑罚最高2年,反之以陆路交通法令第44条文调查,若罪成监禁刑罚介于3年至10年,而且还可以吊销执照。无论如何,警方將会探討调查结果才做进一步定夺。」

据悉,警方以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44条文(在使用酒精或毒品影响下驾驶导致他人死亡)及1952年危险毒品法令第15(1)条文开档调查,並预计將尽速提控女司机。

肇祸少女今午被带上大山脚法庭延扣4天助查。

黄姓女子今午从威中警局扣留室,被带上法庭申请延扣4天助查。除了眼部受伤外,其右手也受伤,女子在面对眾多摄影镜头神情淡定。

什么是学习障碍

学习障碍是一群学习异常现象的统称,包括各种不同的类型。学习障碍並不同於一般说的学习困难,必须要符合以下原则:

学习障碍者一般智力在中等或中等以上。学习障碍者在听、说、读、写、推理、运算的学习上,会出现一项或多项的显著困难。这些学习上的异常是因为神经中枢的异常而导致,並不是由於智能障碍、感官缺陷、情绪困扰、环境文化等因素所造成的。

学习障碍者虽然智力正常,但可能会出现学习成就和潜在能力之间有很大的差距,或是个体本身不同能力之间差异很大(亦即一项或数项能力特別低落,但是其他能力又表现良好),而產生令人难解的矛盾现象。

虽然学习障碍者因为脑部功能的不同,使其在资讯的接收和处理上异於常人,而无法在一般传统教学下充分学习,但是透过有效的教学策略,学习障碍者一样可以超越障碍,发挥潜在的能力。

 

来源:orientaldail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