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 每次嘴巴 ”破洞“的时候,你一定要非常注意!因为你的『XX变差了』!快share给你身边的人吧!


“破口”也称“口腔溃疡”(又称口疮、口内炎、痱滋),是常见的口腔黏膜病变,当身体免疫功能变差,抵抗力较弱时,就容易发生。

嘴巴常“”,伤口特别痛是甚么原因造成?是免疫力问题吗?

破口”也称“口腔溃疡”(又称口疮、口内炎、痱滋),是常见的口腔黏膜病变,当身体免疫功能变差,抵抗力较弱时,就容易发生。目前医学界对其致病原因没有明确定论。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很多,临床上,口腔溃疡的病因分别有,外伤性、复发性口腔炎、感染因素、恶性肿瘤/癌变、自体免疫疾病、皮肤疾病引起的口腔溃疡、肠胃疾病引起的口腔溃疡、营养问题引致的口腔溃疡、放射线治疗引致的口腔溃疡以及药物敏感或一些药物的副作用引致的口腔溃疡。

长辈都说“嘴破”是“发热气”,多喝凉茶就可以。西医是如何处理呢?

口腔溃疡的治疗法分别有:非药物治疗:做好口腔的清洁与卫生、营养补充。

局部性用药:涂抹止痛剂、黏膜保护剂、抗菌剂、抗发炎制剂等。

全身性用药:口服免疫调节剂、抗过敏或类固醇类的口服药物。

从疾病根本治疗:若是疱疹病毒感染引起,须服用抗病毒药物。若霉菌感染造成的口腔溃疡,应给予全身抗霉菌药物治疗。若为细菌感染引起的口腔溃疡,则用抗生素治疗。如有疑似肠道疾病、自体免疫疾病、皮肤疾病、血液疾病、恶性肿瘤造成的口腔溃疡情形,则必须转介相关专科医生,进行更详细检查。

可以自己买消炎药膏处理吗?口腔溃疡药品有副作用吗?

大部份的口腔溃疡,即使不擦药,绝大部份两星期左右就会痊愈。如果溃疡情况持续2周或以上,特别是无痛溃疡,最好是咨询医生。未经医生鉴别诊断前,切勿自行涂抹药物,以免适得其反。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sinch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