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点学起来!!◢ OPPO手机拍照超级厉害!学会这3个功能,绝对不比相机差!


使用OPPO手机拍照,学会这3个功能不比相机差

OPPO手机拍照的几个小技巧,保证够用,实测机型为当下国产热门旗舰OPPO R9s。

OPPO R9s
1.开启拍照构图线,小白用户必须这么做
可能大家都清楚,构图对于拍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对于摄影的初学者来说构图的角度和点把握起来比较困难。而OPPO R9s相机中搭载的构图线就比较实用,这其中就包括大家常说的“九宫格构图法”、“三分构图法”以及“对角线构图法”。

但在OPPO手机上改功能并不是默认打开,我们需要找到设置—相机,然后找到构图线开关点开即可。相信在构图线的辅佐下,即使小白用户也能拍出比较有意境的照片。除了辅助构图之外,构图线还能帮助确认建筑、地平线等线条的平直,避免构图时出现倾斜,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

2.自拍远景虚化功能,更能凸显出人物主体
拍人像除了后置摄像头,自拍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OPPO R9s在前后摄像头都采用1600万像素,除了美颜自拍,这一次还加入了自拍远景虚化,省去了后期软件处理的麻烦,直接完成背景虚化,可以避免一些因为背景杂乱而影响成像质量的尴尬。

和上文的构图线一样,这些小功能默认状态都是关闭的。想要打开也很简单,直接点击自拍取景器中右上角的水滴即可。
使用OPPO手机拍照,学会这3个功能不比相机差

从自拍样张中我们可以看到,OPPO R9s将人物背后的“杂乱背景”都虚化了,而且还会突出主题优化,肤色变得更加白皙红润。看到这里,相信你的女神肯定也希望拿上OPPO R9s自拍一张。

3.双重曝光,如梦如幻
双重曝光,顾名思义,便是在同一张底片上进行曝光,其实这是相机必玩的技巧,神秘而让人难以言喻的视觉效果常常让人沉迷其中。

想必大家看到上面两张照片时,心情不是一般的波澜澎湃,如果你也能为女神来上这样的一张照片该有多好呢?当然这是需要一定的想象力和构思,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学习学习类似的大作。

拍照界面
在OPPO R9s手机中同样内置了双重曝光的功能,可以通过前后两次的曝光合成一张充满神秘感的照片,操作起来十分简单。如果明天你能陪女神拍摄这样一张充满神奇感的照片,那感情是最好不过了。
~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lee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