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必游15景点!◢有山有水还有漂亮山洞❤找个周末Jio家人朋友一起游山玩水吧~


大家对怡保的第一印象绝对离不了吃,你也可以看看怡保美食~24小时吃不停! 准备好你的胃口了吗?

其实怡保是一个很漂亮的州属,地理环境也相当优质,离吉隆坡大约3个小时的车程就能抵达,此外你还可选择乘坐火车或是巴士。现在就为你推荐怡保你可能不知道的好山好水必游景点:

1. 霹雳洞

说到怡保最着名的景点,第一个当然就是霹雳洞。正洞中的释迦牟尼坐像高13米,是大马最大的佛像之一。洞内还有百余幅壁画,40多尊佛像,石阶通向上部共385级,可看到千姿百态的钟乳石,是中华文化艺术之佛教胜地。

地址:Perak Cave Temple, Jalan Kuala Kangsar, 31400 Ipoh, Perak, Malaysia.

2. 椰壳洞 Gua Tempurung

大约公元前8千年就已存在,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天然石灰岩洞之一。圆圆的洞顶像是由5个巨大的椰子壳所组成,每个圆顶都有不同的石笋和钟乳石。来到这里除了可以悠闲地参观,也可以刺激的方式来探险!

地址:APT CONSORTIUM SDN BHD Pusat Pelancongan Gua Tempurung, 31600Gopeng, Perak Darul Ridzuan, Malaysia.

3. 凯里古堡 Kellie’s Castle

1908年一位苏格兰人——凯里•威廉史密兴建城堡,不料城堡还未完成就病逝了。而妻儿也都定居英国,城堡从此荒废,但保存算完好,有历史感又有气派的古堡值得一看,毕竟马来西亚鲜少这类西式城堡啊!

地址:Chalet Mdkb Kellies Castle, Jalan Gopeng, Batu Gajah, 31000, BatuGajah, Perak, Malaysia.

营业时间:9am-6pm

4. Art of OLDTOWN

路过小巷子不经意抬头一看,可能就会看到特色十足的涂鸦,有令人太惊叹的画工、熟悉的场景、还有让人会心一笑的Kopi-O Beng 都出现在墙上了!

地址:Jalan Tun Sambathan, Ipoh, Malaysia.

5. Lost World Tambun

处在大自然中的乐园,有洞穴餐厅、动物园、水上乐园、晚上还可以泡温泉。

地点:No.1 , Persiaran Lagun Sunway 1, Sunway City Ipoh, 31150 Ipoh, Perak, Malaysia.

6. 极乐洞

怡保除了出名很多美食与美女,山洞也不少。其中的极乐洞尤其壮观。内里宽敞有气派,气温凉凉的很舒适,还有天然的石灰岩以及各式钟乳石结构。

地址:Gunung Rapat Ipoh, Perak, Malaysia.

开放时间:7am-6pm

7. 三宝洞

怡保除了出名很多美食与美女,山洞也不少。其中的极乐洞尤其壮观。内里宽敞有气派,气温凉凉的很舒适,还有天然的石灰岩以及各式钟乳石结构。

地址:Gunung Rapat Ipoh, Perak, Malaysia.

开放时间:7am-6pm

8. The Banjaran Hotspring Retreat

这座温泉度假村就建在山边,虫鸣鸟吟还有缓缓的流水声,让人不经意就放松心情。在这里不但可以泡汤,还可以在天然蒸气岩洞做蒸气浴、泡天然冰浴、岩洞里还有地窖酒吧!

地点:No.1, Persiaran Lagun Sunway 3, Sunway City Ipoh, 31150 Ipoh,Perak, Malaysia.

9. Taman Rekreasi Gunung Lang

有山有水、有林又有湖,享有小桂林之称。拥有丰富的花草树木,也可看到有鹿儿和鸵鸟、湖中的鳄鱼、小岛的蜥蜴等。还有马来传统高脚屋、羊肠小径、木桥、了望台等,也可以搭船游湖。想要省钱又要休闲的好去处。

地点:Jalan Damai, Ipoh, Perak, Malaysia.

10. 近打河畔走廊Kinta Riverfront River Walk

饱吃了一顿怡保美食后,一边散步一边欣赏美丽的夜景,就不必担心会发胖了。河岸两旁有一列列霓虹灯树,灯光倒映在河中尤其美丽,有Mini i-City之称。

地点:Jalan Lim Bo Seng, 30000 Ipoh, Perak, Malaysia.

11. 万里望区壮观的夜景Bukit Kledang

立于在海平8百米,许多当地人都会到这里爬山、跑步、或骑脚踏车。到了山上还可以看到美丽的怡保夜景。

地点:31450 Bukit Kledang Utama, Perak, Malaysia.

12.Tanjung Tualang Tin Dredge Ship

爱国的其中一项表现就是要了解历史,来到这个锡矿博物馆可以看见我国当年在锡矿的蓬勃。这里有马来西亚最后一辆采锡矿船, 一个漂浮的工厂。重4500吨,115个挖斗,1938年开始运作,前后44年至1982年止,而现在就成了锡矿博物馆。

地点:Warisan Kapal Korek (Tin Dredge Heritage) KM 9, Jalan Tanjung Tualang,31000, Batu Gajah, Perak,Malaysia.

13. 务边怀古楼 Gopeng Heritage House Museum

古色古香的怀古楼,让你好像有穿越过去的错觉。里面摆着超过百年的文物、古董、旧家具及书法、画等。可以看到一世纪前的繁华生活、文化和习俗,里面还有一个复古理发店和Kopitiam。

地点:6, Jalan Sg Itek, 31600 Gopeng, Perak,Malaysia.

14. 怡保火车站

建于1915年,结合了摩尔人风格和维多利亚风格,有“怡保的泰姬陵”之称。月台内,各种旧式火车头与车厢停放其中,站外的广场有个“梦幻喷泉”,在晚上成了怡保最耀眼的休闲景点。

地点:Ipoh Railway Station Jalan Panglima Bukit Gantang Wahab 3000 Ipoh,Perak, Malaysia.

15. 怡保柏隆皇家公园 Royal Belum State Park

离怡保北上大约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森林的总面积超过29万公顷,主要为了保育自然生态。在这里有各种珍禽和奇花异草,能看到大王花(世界上最大的花卉)。可以钓鱼、玩独木舟、瀑布戏水、攀山越岭等户外活动。

地点:Royal Belum State Park Perak,Malaysia.

 

来源:shar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