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Easy做の爆浆流沙包!◢ 港式点心「黄金流沙包」真的可以自己在家做!不用出去也可以吃到,太幸福啦~ ❤


流沙包是港式茶餐厅常见的小点,每次去茶餐厅也是必败的美味。流沙包绝对是心里美,外表伪装小馒头,可是一咬下去奶香的馅直接淌到嘴中的感觉,简直了…… 美爆! 液态的馅料里加入了碎的咸蛋黄。沙随水流,吃上一口,有细腻的蛋黄磨砂感,真是回味无穷!其实酱紫幸福感超强的小点在家也是能完美复刻的。

今天小编就找来了零失败的黄金流沙包方子,周末在家做小点,港式茶餐厅开起吧!

材料:  

用料手剥咸鸭蛋黄(馅料)│80g

无盐黄油(馅料)│40g

奶粉(馅料)│40g

吉士粉(馅料)│40g

糖粉(馅料)│70g

牛奶(馅料)│25g

中筋面粉(面皮)│220g

酵母粉(耐高糖型)(面皮)│3/4小勺

泡打粉(面皮)│1/2小勺

细砂糖(面皮)│22g

食盐(面皮)│1/8小勺

植物油(面皮)│大约2g

胡萝卜屑(面皮)│65g

清水(面皮)│88g

做法:  

1.先准备馅料部分的材料。把吉士粉、奶粉、糖粉混合在一个碗里准备即可。无盐黄油不要忘记在室温下稍微软化下。鸭蛋黄一定要买咸鸭蛋手剥,会让我们流沙的效果更好。不要买硬硬的整颗的那种蛋黄哦。

2.在搅拌碗中碾碎蛋黄,一定要碾碎的细腻一些。

3.加入黄油,继续搅拌均匀为止。

4.加入吉士粉、奶粉、糖粉混合物,拌匀。

5.加入牛奶,继续拌匀,一开始会有一点不好吸收,多拌几下就会成为顺滑的糊糊状。

6.将馅料分装成12份,大概每份23g~24g左右就好,放进冰箱冷冻20~30分钟,直到凝固成雪糕状再取出。

7.将冻成雪糕质地的馅料取出迅速整成球形,平铺在垫了保鲜膜的烤盘上继续回到冰箱冷冻,直到冻硬,具体时间取决于冰箱性能。你也可以选择冷冻过夜都是没问题的。

8.接着开始准备面皮部分的材料。

9.将面皮部分所有材料全部混合成团,揉面到光滑柔软的面团,这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大家要有耐心。揉好面后,将面团整成球形,放到碗中,加盖保鲜膜室温下发酵40~50分钟。

10.发酵好后,均分12份,每份都揉圆。

11.取1份面皮,压扁,取1份馅料,一点点包好,收口向下。

12.都摆好在蒸笼里,每个之间要留空隙,盖好盖子室温下发酵30分钟左右。

13.锅中倒水烧沸腾之后,将蒸笼放上中火蒸8分钟,别开盖子,再闷3分钟,就可以出锅啦。注意火不要太大哦,那样会塌顶或者爆出馅来。

14.怎么样,成品的感觉很棒吧

资料来源:OhMyNews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