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条怎么煮更好吃?◢原来最重要的是…大厨都不会告诉你的秘诀!快快Share出去吧~


煮麵看起来简单,实际上满是学问。一碗好面,一定是包含很多心思在裡面的。分享7个煮麵技巧,足够让你从此爱上煮麵条!

01. 煮麵条时,如果在锅中加少量食盐,这样煮出来的麵条不煳烂。

02. 煮麵条时,在水中加一汤匙菜油,麵条不但不会黏连,而且能防止麵汤起泡沫,溢出锅。

03. 煮切麵,在下麵条时适量加点醋进去,这样可去除麵条的硷味,还可使麵条变得更白。

04. 煮挂麵,锅中的水刚冒气泡时就放挂麵,搅动几下后盖上锅盖;水开时放点凉水进锅,稍煮即可。这样煮挂麵,熟得快而且不黏汤,比较好吃。

05. 在下锅前先把麵条掰开,煮熟后盖着锅盖焖5分钟,这样的麵条比较滑,而且汤汁比较稠。

06. 煮到断硬心后把麵捞起来,立刻放进冷水中浸泡片刻,就是所谓的“过冷河”,然后再把过完“冷河”的面放进热水中泡一下就行了,这样煮出来的麵条爽口嫩滑。

07. 如果麵条结成团,喷一点米酒,麵条就会散开。

 

来源:myfm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