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制沙姜鸡食谱大公开◢ 比白切鸡香100倍! 皮爽肉滑, 连骨都有味, 一上桌就被抢光光~~(ノ≧∀≦)ノ


姜的功效與作用:

味辛、性微溫,歸肺、脾、胃經。發汗解表,溫中止嘔,溫肺止咳,解魚蟹毒,解藥毒,特別對於魚蟹毒,半夏、天南星等藥物中毒有解毒作用。適用於外感風寒、頭痛、痰飲、咳嗽、胃寒嘔吐;在遭受冰雪、水濕、寒冷侵襲後,急以薑湯飲之,可增進血行,驅散寒邪。

禁忌人群:久服積熱,損陰傷目;陰虛、內有實熱、患痔瘡者忌食;高血壓病人慎食。

“雞肉”功效:

雞肉 性平、溫、味甘,入脾、胃經;可益氣,補精,添髓;用於虛勞瘦弱、中虛食少、洩瀉頭暈心悸、月經不調、產後乳少、消渴、水腫、小便數頻、遺精、耳聾耳鳴等。

正宗的沙姜雞的做法。成菜比白切雞更香,希望大家喜歡!

材料:

新鮮雞1只,沙姜5塊,蒜苗2根,蔥3根,生抽10克,姜3塊

做法:

首先姜拍扁。

蔥打結備用。

光雞洗乾淨,整理好。

燒一鍋開水後,關小火,鍋中加入蔥,姜。用手提雞,放熱水鍋中,雞泡3-4秒,提起雞,停留5秒,再放鍋中,這樣重複4次。使雞皮能燙熟。

開大火把水燒開,放入雞,蓋上蓋,關火泡10分鐘。

10分鐘後,雞撈起,放冰水泡,期間要定時翻轉雞身,讓雞身冷卻均勻。泡至雞身完全冷卻。

雞身冷卻後,燒開水,把雞放入鍋中,關掉火蓋上蓋子,泡10分鐘,然後再取出泡冰。

如上手法3-4次,具體要看雞的生熟情況,直至雞肉全熟就可以。雞熟透後,在雞表面抹上一層花生油。

全雞切好擺盤。

沙姜去皮切粒(不去皮更香,只是洗的時候比較麻煩)。

蒜苗切段。

乾淨鍋熱油,加入沙姜,爆香。

加入蒜苗翻炒均勻。

加入生抽,馬上關火。

然後把醬汁均勻的倒入擺好盤的雞上,熱油配冷雞。超級香~~爽口啊~~希望大家喜歡!

来源:cocom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