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必知!◢ 一次过告诉你10个国家『Working Holiday』最重要的基本资讯!大家把握时间去报名吧 <( ̄︶ ̄)>


毕业后想去 Working Holiday ;转工 gap year 想放假去一年;30岁前想完梦?10 个你想去 工作假期 嘅国家有齐名额限额、财政要求、大约时薪等基本资讯,比你预算出发边个国家!

01) 澳洲

门槛低、无名额限制,澳洲一向是打工假期的首选地点。不过去年传出澳洲政府拟狠收「背包客税」32.5%后,即刻令一众年轻人打退堂鼓,当地农业和旅游界亦大力反对。经过一年讨论,当局依然硬推通过议桉,由今年1月1日起,改徵税15%!

每年开放名额:无限制
存款证明:5,000澳元(约29,830港元)
逗留期:12个月(可多续一年*)
最低时薪:17.29澳元(约103港元)
申请详情:澳洲駐港總領事館

二签条件:

持第一次工作假期签证于澳洲境内特定地区,完成至少三个月(88天)的特定工作,即于偏远地区做第一级产业工作(农、林、渔、牧、矿、建筑)满三个月以上,才符合二签资格。

02)日本

亚洲区首选会否係你至爱嘅日本?打工之馀和式体验生活,可能係你最享受嘅日子!申请去日本working holiday分有两期,想出发嘅朋友多加留意。

每年开放名额:1,500,申请期分为两期,每期 750 个名额
存款证明:200,000日元(约15,143港元)
逗留期:12个月
最低时薪:因应地区和行业而定,日本最低工资时薪约750日元,以东京为例,时薪可达约1,000日元,冲绳偏低,时薪约700日元。
申请详情:日本驻港总领事馆

03) 新西兰

适合爱大自然、农场生活体验的你!新西兰名额有400个,存款证明要求比澳洲低,早申请有着数!

每年开放名额:400
存款证明:4,200新西兰元(约23,380港元)
逗留期:12个月
最低时薪:15.25新西兰元(约85港元)
申请详情:新西兰签証申请中心

04)爱尔兰

申请名额只有200个的爱尔兰,虽然比以往加咗名额,但都唔算多,但想就近去旅游嘅就可以考虑,因为近欧洲,可以近近地去埋冰岛!

每年开放名额:200
存款证明:2,500欧罗(约21,326港元)
逗留期:12个月
最低时薪:9.15欧罗(约78港元)
申请详情:爱尔兰驻港总领事馆

05) 德国

德国可能係爱设计嘅朋友首选目的地,去一年工作假期,喺设计公司学埋外国嘅concept,番到香港一定帮你事业有新发展!

每年开放名额:300
存款证明:2,000欧罗(约17,061港元)
逗留期:12个月
最低时薪:8.5欧罗(约73港元)
申请详情:德国驻港总领事馆

06) 加拿大

自2016起,想去加拿大working holiday就要考你运气,以往係先到先得,依家要抽籤,申请需时约3个月,抽中嘅朋友有一个星期考虑确定申请与否。

每年开放名额:200
存款证明:2,500加元(约14,677港元)
逗留期:12个月
最低时薪:由10.3-12.5 加元不等(约60-73港元)
申请详情:加拿大驻香港及澳门总领事馆

07) 韩国

去韩国working holiday 同读书嘅朋友越来越多,韩流热潮果然强劲!喺韩国打工时薪不算高,想储钱就要勤力啲!

每年开放名额:1,000
存款证明:2,500美元(约19,403港元)
逗留期:12个月
最低时薪:6,030韩圜(约42港元)
申请详情:韩国驻港总领事馆

08) 法国

法国 working holiday 名额由以往400增至500,多咗名额但一样竞争激烈,记得准备定一份申请旅游书,写好大约工作计划以及放假的分配,有blogger就提醒:「强调holiday多过working」!

每年开放名额:500
存款证明:2,500欧罗(约21,326港元)
逗留期:12个月
最低时薪:9.67欧罗(约84港元)
申请详情:法国驻港总领事馆

09) 英國

英國脫歐,英鎊跌咗可能會影響你去工作假期嘅意欲?但可以去探一探英女王,總係有親切感,加上 BNO 持有人可以申請去兩年,比特區護照持有人多一倍!

每年開放名額:1,000(持特區護照人士)、無限制(持BNO人士)
存款證明:1,890英鎊(約19,218港元)
逗留期: 24個月(持持特區護照人士或BNO人士)
最低時薪:5.3-7.2英鎊(約54-73港元)
申請詳情:英國駐港總領事館

10) 奧地利

去奧地利工作假期名額最少,當地主要語言是德語,識講德語嘅朋友就啱晒,否則就要在維也納搵工比較方便。

每年開放名額:100
存款證明:2,000歐羅(約17,061港元)
逗留期:6個月
最低時薪:(沒有提供)
申請詳情:奧地利駐港總領事館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go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