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Atas~◢原来Bangkok还有CP值将高的Cafe和餐厅! 不管你是吃环境还是吃味道这里都是5星级的啦~


一生必去曼谷 6 間設計餐廳 & 咖啡店!

每次去曼谷都在逛 Terminal 21、Central World、洽圖洽市集和暹羅廣場嗎?泰國除了超高 cp 值按摩和 spa 之外,其實有許多深具設計質感的餐廳與咖啡店;在曼谷玩可以住得便宜,但吃大餐的費用可不要太節省啊!一起來看看有哪 6 間餐廳 & 咖啡店吧!

1. 粉嫩甜點店 SHUGAA


「SHUGAA」命名源自於甜點必備材料:糖(Sugar),泰國知名商空設計團隊 party / space / design 運用粉嫩色調與簡約線條呈現「甜而不膩」的品味質感,就連銅件吊燈也呼應著方糖般的造型巧思,透明樓梯護欄也令人聯想到冰糖呢!

Photo © FSections , SHUGGA, Designed by party / space / design

2. 綠意植栽海鮮餐廳 Vaviriuam


「Vivarium」一詞命名自「生命、活力」viva 和「水晶球」terrarium 的組合,意指餐廳有如充滿能量的奇幻世界,可以一邊品味美食、一邊探索綠意盎然的空間生命力。此案改建自農業用老舊倉庫,設計團隊除了保留空間原有的古樸原始,更以大量低垂綠意和茂盛植栽妝點用餐飲空間,讓鐵件與熱帶植物呼應著老舊空間的嶄新樣貌。

Photo © Pakkawat Paisitthawee, Vivarium by Chefs Ministry, Designed by Hypothesis

3. 溫馨木質感餐廳 Born Whale


位於暹羅廣場的海鮮燒烤店 Born Whale 是以小木偶奇遇記做為設計靈感,設計團隊 party / space / design 將故事中出現的鯨魚巧妙連結至店名,並運用大量木質感及繩索、齒輪概念幻化成天花板造型,象徵操作木偶的設計元素。

Photo © FSections , Designed by party / space / design

4. 咖啡廳 + 共同工作空間 HUBBA-TO


位於泰國曼谷的共享辦公室 HUBBA-TO 除了有咖啡廳功能之外,裡面更有各式各樣的功能空間能舉辦多種 Workshop 或手作課程。設計團隊 Supermachine Studio 將裝飾性管線刷上藍綠色,避免工業風環境過於粗獷生冷,同時也詮釋出專屬於 HUBBA-TO 的主視覺色調,與鐵件、鎢絲燈泡及水泥韻味層疊出多元變化的色彩對比。

Photo © Wison Tungthunya, Designed by Supermachine Studio

5. 咖啡廳 Storyline Cafe


強調「eat、talk、work」希望顧客都能在這裡輕鬆享用輕食、自在地聊天、舒適地用筆電辦公,因此建築團隊刻意運用大量木質感元素勾勒愜意恬然的空間語彙。為了讓獨立創業者能夠好好工作,Storyline Cafe 刻意將二樓改造成共同工作空間 co-working space,區隔出一樓的散客座位區。

Photo © Spaceshift Studio, Storyline Cafe, Designed by Junsekino Architect And Design

6. 高空餐廳酒吧 Zense restaurant


ZENSE Gourmet Deck & Lounge Panorama 位於百貨公司 Central World 第 17 樓與 18 樓,用餐空間分為室內及戶外兩區,室內以沉穩暗調為主,線條造型的天花板詮釋更為遼闊的挑高空間;而室外座位則可以盡享曼谷市區的夜間美景。不想跟國際觀光客在 Banyan Tree 或 Red Sky 人擠人,這裡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Photo © Ketsiree Wongwan, Designed by Department of Architecture

 

来源:designw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