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知识啦~◢为什么医生的衣服「不是蓝色就是绿色」?原来穿错会害死人!? 现在知道也不迟~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外科醫生的穿著不是綠色就是藍色?事實上一開始,所有醫務人員都穿著白色的制服。直到1914年,有一個受到影響的醫生放棄了這個傳統的白色制服,改用綠色或藍色。其中的問題,就是當醫生把視線從深色的血液轉去白色制服時,會出現一下子看不到東西的狀況。當你在冬天出去外面,看到從雪反射過來的陽光時,也會發生同樣的情況。

但為什麼要用綠色或藍色,而不是其他顏色?原因是綠色和藍色是紅色的相反,而醫生在手術中看得最久的東西正是紅色的血。

因此,使用綠色或藍色作制服顏色不只改善外科醫生視覺的敏銳度,也讓他們更容易看清不同色調的紅色。這樣可以幫助外科醫生更加專注手術中人體的各種細微差別,降低操作過程中犯錯的可能性。

原來顏色對外科醫生來說這麼重要!把這個知識分享給朋友看看吧!

 

来源:teepr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